採煤工作面過斷層安全技術措施綱要

2021-08-14 12:51:49 字數 716 閱讀 9479

根據礦地質預報,我區回採的***工作面預計在yy公尺處遇斷層,為保證工作面過斷層時的安全,特制定過斷層安全技術措施如下:

一、工作面及斷層情況

1、工作面情況

工作面使用的採煤方法、工藝,煤層厚度、傾角,頂、底板岩性情況。

2、斷層情況

斷層與工作面相互關係,斷層產狀、是否導水、對工作面影響的情況。

二、過斷層施工方案及技術要求

根據工作面開採技術條件,過斷層採用的施工方案(採煤機強割或輔以震動炮)包括:採高控制、破頂或破底、仰採或俯採角度等。

三、主要安全事故隱患

1、頂板:冒頂、片幫傷人等

2、運輸:防運輸機不平事故

3、機電、裝置方面

4、防水

四、安全技術措施

1、過斷層前,工作面調整技術措施要求:包括調斜、調採高、工程規格質量方面

2、頂板管理方面措施要求:包括支架初撐力、破碎頂板條件下的及時支護、帶壓移架以及其它需要採取的技術措施

3、機電運輸、裝置設施方面應採取的措施

4、需要爆破時安全技術措施要求:包括爆破引數、放炮警戒、支架、裝置的保護等方面管理要求。

5、「一通三防」方面技術措施要求

6、過斷層時防治水技術措施要求

7、過斷層時備用材料配置方面的技術措施要求:包括材料名稱、需要的數量、材質、存放的地點等

8、其它方面安全技術措施要求

五、過斷層時對現場班隊長及盯崗人員的要求

1採煤工作面過斷層安全技術措施

xx礦業有限責任公司 編制人 區隊長 施工單位 批准人 編制日期 2012年月日 執行日期 2012年月日 為了保證採煤工作面回採過程中遇斷層的安全生產,特制定以下採煤工作面過斷層安全技術措施。一 安全技術措施 1 加強上回風巷超前支護的支護長度,超前支護由原規程規定的20公尺改為30公尺。2 加強...

採煤工作面過老巷 斷層安全技術措施

1 工作面過老巷之前必須加強老巷內的瓦斯檢查和頂板檢查,工作面與老巷入口處10公尺以內必須打好支柱或架設抬棚,防止老巷內片幫 冒頂。2 工作面與老巷入口處必須採用手鎬落煤或放小炮鬆動落煤。採掘工作面及其他作業地點風流中瓦斯濃度達到1 時,必須停止打眼 爆破地點附近20公尺以內風流中瓦斯濃度達到1 時...

12610工作面過斷層安全技術措施

12611綜採工作面過斷層煤質保證措施 編號 dlt c 2007 23 009 編制單位 綜採一隊 隊長 彭海兵 編制 思仲金 日期 2007年9月10日 措施審核紀要 12611綜採工作面過斷層影響段安全技術措施 12611回順距切眼3015公尺 12611回順50聯巷 遇到一正斷層,該斷層產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