耙岩機使用安全技術措施

2021-08-14 11:08:22 字數 1332 閱讀 7155

耙岩機使用安全技術措施及反牽引絞車使用規定

現目前皮帶上山施工約30m,為了下一步施工上山安全,經礦領導研究決定,耙岩機移設上山並安裝反牽引絞車,由於耙岩機在以後移設非常頻繁,而且牽涉絞車運輸等,為保證該地點施工安全,特編制本安全技術措施以及相關操作規定,望施工隊嚴格遵照執行:

1、移設耙岩機前,首先根據磧頭施工情況確定好移機步距

(為防止放炮損壞耙岩機,不超過磧頭6m),同時按照中腰線要求,耙出浮矸,清理至巷道設計底板。

2、耙巖機移機前,首先指定專人對耙岩機與絞車鉤頭進行檢查,確定安全、可靠,移機時,也必須有專人進行指揮,訊號聯絡必須準確、可靠,絞車司機必須集中精力進行操作,使耙岩機執行慢速、平穩,並指定專人監視其執行狀態,發現異常時,必須立即發出停車訊號,嚴禁冒險作業和違章指揮,待隱患排除並檢查確認可靠後,方可繼續提公升,移機過程中,無關人員必須躲在安全地點,嚴禁在耙岩機後方進行其它作業;

3、以上工作做好經專人檢查無誤後,同時指定專人將耙巖機尾輪固定在磧頭中心,尾輪安裝必須安裝嚴格按照作業規程施工;然後用直徑15.5mm的鋼絲繩,將導向滑輪和牽引滑輪與尾輪連線,組成乙個滑輪組,然後用反牽引絞車勻速上拉到指定位置,鋼絲繩連線採用型號相同的繩卡,每個連線點設卡子不得少於2個,卡子必須上牢靠,以上工作必須指定專人進行檢查,確認無誤並使鋼絲繩均勻受力。

4、以上工作指定專人確認無誤後,安全後,除訊號工外,所有人員必須撤離至安全地點,然後將直徑30mm、長度1.5m的4根圓鋼分別插入耙岩機前方底板,插入硬岩層深度不得小於1.5m,接著分別用用直徑15.

5mm鋼絲繩穿過耙岩機前部和後部,與4根圓鋼緊密連線(每個連線點必須用2個卡子),在耙岩機前部和後部分別由兩根圓鋼固定形成的兜繩。同時把耙岩機4付卡軌器放下並鎖緊,使其牢牢與軌道卡住,並將耙岩機後溜槽支撐腿放下,與底板接實。

5、以上工作,必須指定專人進行檢查,確認無誤後方可釋放絞車提公升和耙巖機空、重繩。

二、安全注意事項:

1、移機前,必須切斷耙岩機電源;

2、移機過程中,嚴禁人員在耙岩機一側監視,耙岩機後方不得有人進行任何作業,所有人員必須站在安全地點;

3、移機過程中,嚴禁把耙鬥放置在耙岩機溜槽上;

4、用於固定耙岩機的繩套使用u型卡固定時,每處連線點固定卡子不得少於2個,且卡子必須上牢靠,移機時,必須使用專用繩套。

三、反牽引絞車使用規定:

1、絞車司機必須嚴格按操作規程操作,開車前必須檢查裝置的完好情況,及鋼繩的磨損鏽蝕程度和接頭裝置,若裝置執行不良或鋼繩斷絲超限、接頭裝置不安全,必須立即停機匯報排程室,待處理好後,再操作,操作時必須準確掌握訊號、訊號不明不開車,非絞車司機嚴禁開絞車。

2、絞車司機必須經過業務部門專門培訓,考試合格後方可持證上崗,且不得隨意更換。

3、開車前應發出訊號,耙岩機兩側及繩道內不得站人。

使用耙鬥機安全技術措施

遵義縣山盆鎮遵沿煤礦技改工程回風斜井 編制工程師 礦長編制日期 2009年7月16日 一 編制說明 為加快施工進度,減少個人的勞動強度,礦決定在回風斜井使用耙鬥機裝矸,為確保使用期間的安全和質量,特編制本安全技術措施。二 耙鬥機選型 根據巷道斷面和巷道坡度,決定選用p 30b型耙鬥機。三 耙鬥機技術...

350皮帶石門安裝耙岩機安全技術措施

一 概況 二 各部件進入安裝地點順序 各部件進入安裝地點順序為 耙鬥 進料槽 中間槽 主機 卸料槽。三 耙岩機安裝順序 耙岩機安裝順序為 主機 中間槽 卸料槽 進料槽 耙鬥。四 安裝前的準備工作 1.耙岩機在下井前要做全面檢查,應檢查各零部件和附件是否齊全,並在地面進行組裝及試運轉,運轉正常後方可拆...

東回大巷耙矸機使用安全技術措施

東回大巷由煤巷變為巖巷,由於人工裝矸比較困難,使用耙矸機倒出矸,為確保安全使用耙矸機,特編制如下安全技術措施 1 主要工藝流程 交 安全檢查 打眼 上部 倒矸 打眼 下部 裝藥聯線 下部 放炮通風 安全檢查 裝藥聯線 上部 放炮通風 安全檢查 臨時支護 打錨桿掛網 初噴砼 清理 驗收。安全檢查貫徹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