控制雜訊汙染的措施

2021-08-13 23:33:51 字數 717 閱讀 1632

為了進一步控制施工雜訊促進文明施工水平的提高,做到盡可能不擾民、不干擾周圍生活環境,為了嚴格控制工地上的雜訊汙染,本工程中採用以下措施:

1、 專案部在安排機械施工時,考慮到機械雜訊的影響,盡量安排在白天工作,如碰到確實要連續工作時,事先專案部向當地環保門審請經得同意後,方能施工。

2、 對進場的各項機械裝置進行合理的布局,按保養規程加強對機械裝置的潤滑、緊固、調整待保養和維修工作,嚴格安操作規程操作,以減輕雜訊對周圍生活環境的影響。

3、 對塔吊操作工與指揮工的聯絡,專門配備了對講機,降低了雜訊。

4、 工地上專門配備機修工,對各機械進行監視,維修工發現消聲器損壞或執行過程中產生異常聲響的裝置應立即停機,查明原因,安排維修,排除故障後方可再次執行。

5、 車輛在運輸過程中,嚴禁使用喇叭,場區內5公里限速行駛,或使用消音器等方法降低雜訊。

6、 木工機具,是工地上產生噪音的一大根源,專案部採取封閉操作的方法來縮減由此而產生的雜訊。

7、 澆搗砼時為降低振動棒帶來的高噪音,專案部採用低頻「無聲」振動棒。

8、 對職工進行關於環境保護意識的重要性的教育,文明施工。嚴禁聚眾喧嘩和在宿舍內大聲喧嘩,在夜間加班下班時,不得用工具拖地行走或打擊硬物以免發出大的響聲。上下宿舍時樓梯和走廊時不的大步奔走或跳躍,不得在通道上搶道和嘻鬧,避免因發出大的噪音而影響員工的休息。

9、專案部要求分包班組配備耳塞、耳罩等防護用品,發放到木工機具操作工等一些產生噪音較大職工使用,以減輕噪音對人體的傷害。

控制雜訊汙染的措施

為了進一步控制施工雜訊促進文明施工水平的提高,做到盡可能不擾民 不干擾周圍生活環境,在抓工程質量的同時,也把環境保護列入了乙個重要的議題。為了嚴格控制工地上的雜訊汙染,我們在本工程中採用了以下措施 1 專案部在安排機械施工時,考慮到機械雜訊的影響,盡量安排在白天工作,如碰到確實要連續工作時,事先專案...

夜間建築施工雜訊汙染控制措施

一 工程概況 閘北區348 349街坊彭越浦6號地塊就近安置動遷配套商品房專案,東靠萬榮路,南臨老滬太路,西接彭越浦,北靠大寧路。二 為有效控制施工現場的施工雜訊,以防止雜訊對施工作業人員身體,特別是對施工現場周圍社群居民及相關機構的影響。為了在夜間施工中盡可能的把擾民影響降到最低,本專案部制定了施...

雜訊汙染管理控制程式

e pd005 2004 1 目的 對企業產生雜訊的單位進行有效管理控制,確保其逐步減少雜訊排放,使之符合企業的環境方針 目標與指標要求。2 適用範圍 適用於本企業的雜訊管理控制。3 職責 3.1 工程技術部負責雜訊汙染管理的技術指導,相關檔案的制訂和修改 汙染管理實施情況的監督管理。3.2生產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