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間建築施工雜訊汙染控制措施

2022-06-16 05:18:03 字數 1361 閱讀 2681

一、工程概況:

閘北區348、349街坊彭越浦6號地塊就近安置動遷配套商品房專案,東靠萬榮路,南臨老滬太路,西接彭越浦,北靠大寧路。

二、為有效控制施工現場的施工雜訊,以防止雜訊對施工作業人員身體,特別是對施工現場周圍社群居民及相關機構的影響。為了在夜間施工中盡可能的把擾民影響降到最低,本專案部制定了施工現場的雜訊控制和管理措施。

三、組織措施,專案部成立夜間建築施工雜訊汙染控制小組。

四、施工現場雜訊控制限制

如有幾個施工階段同時進行,以高雜訊階段的限值為準,施工時間應安排在6:00-22:00進行,當由於施工工藝要求或其它原因。

必須連續作業或進行夜間施工時,專案經理部要在施工前15日向當地行政主管部門申報,並通報社群居民等相關方,並得到社群及相關方的諒解。

不同施工階段作業雜訊限值等效聲級[db]

五、雜訊控制措施

(1)土石方施工前,施工場界圍牆應全部建設完畢。所選施工機械應符合環保標準,操作人員需經過環境教育。施工過程中,嚴格控制推土機一次推土量,裝載機裝載量,嚴禁超負荷運轉。

加強施工機械的維修保養,縮短維修保養週期,確保機械處於完好技術狀態。

(2)在正常使用下,易產生雜訊超限的加工機械,如電鋸等,採取封閉的原則控制雜訊的擴散。封閉材料應選擇隔聲效果好的材料,其幾何尺寸視現場實際情況決定。盡量選擇低雜訊裝置,最大限度降低雜訊。

在有雜訊的封閉作業環境下,要主操作人工人配備相應勞動保護用品,如對講機等。

(3)車輛雜訊採取保持技術狀態完好和適當減低速度的方法進行控制。

(4)模板、腳手架支設、拆除、搬運、修理作業,砼剔鑿施工過程等,這些施工過程雜訊的產生多數為人為因素。施工現場提倡文明施工,通過對全體有關人員進行培訓、教育,培養環境觀念,樹立正確的環境意識,減少環境雜訊汙染,使作業人員在工作中對噪音預以控制。模板、腳手架支設、拆除,搬運時必須輕拿輕放,上下左右有人傳遞;鋼管修理時,禁止用大錘敲打;使用電鋸鋸模板時,切割鋼管時,應及時在鋸片上刷油,且模板,鋸片送速不能過快。

(5)在雜訊敏感區域均需用選用低頻振搗棒。振搗棒使用完畢後,及時清理乾淨,保養好;振搗砼時,禁止振鋼筋,並做到快插慢撥;振搗砼時,配備相應人員控制電源線及電源開關,防止振搗棒空轉。

(6)向商品幫浦提供方提出要求,加強其對砼幫浦的維修保養;加強對砼幫浦,砼罐車操作人員的培訓及責任心教育,保證砼幫浦、砼罐車平穩執行。

(7)先封閉周圍,然後裝修內部;牽扯到產生雜訊的成品、半成品加工,製做作業,應盡量在工廠、車間完成,且有防塵降噪設施,減低雜訊;使用電鎚時,及時在各零部件注油。

(8)如在工程周邊存在高考考點,在高考期間,現場停止施工。

五、監督檢查

(1)專案經理部指定專人負責對雜訊控制措施進行日常檢查。

江西恆偉建設工程****閘北區348、349街坊

彭越浦6號地塊就近動遷配套商品房

控制雜訊汙染的措施

為了進一步控制施工雜訊促進文明施工水平的提高,做到盡可能不擾民 不干擾周圍生活環境,為了嚴格控制工地上的雜訊汙染,本工程中採用以下措施 1 專案部在安排機械施工時,考慮到機械雜訊的影響,盡量安排在白天工作,如碰到確實要連續工作時,事先專案部向當地環保門審請經得同意後,方能施工。2 對進場的各項機械裝...

控制雜訊汙染的措施

為了進一步控制施工雜訊促進文明施工水平的提高,做到盡可能不擾民 不干擾周圍生活環境,在抓工程質量的同時,也把環境保護列入了乙個重要的議題。為了嚴格控制工地上的雜訊汙染,我們在本工程中採用了以下措施 1 專案部在安排機械施工時,考慮到機械雜訊的影響,盡量安排在白天工作,如碰到確實要連續工作時,事先專案...

建築施工雜訊汙染申報表

建築施工企業 排放汙染物申報登記表 試行 申報年度 行政區劃 單位名稱 蓋章 法定代表人 簽章申報單位法人 填表人報出日期年月日 環境保護部制 建築施工排放汙染物申報登記統計表 試行 填報要求 1.建設施工單位應填報本表。2.當排汙單位排放汙染物需作改變或者發生汙染事故等造成汙染物排放緊急變化的,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