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汙染控制措施

2022-06-12 20:21:02 字數 690 閱讀 3718

現場交信道路、材料堆放場地及攪拌站統一規劃排水溝,控制汙水流向,設定沉澱池,將汙水經沉澱後,再排入市政汙水管線,嚴防施工汙水直接排入市政汙水管線或流出施工區域,汙染環境。

加強對現場存放油料的管理,對存放油料的庫房,進行防滲漏處理,採取有效措施,在儲存和使用中,防止油料跑、冒、滴、漏汙染水體。

專案部每年請區的環保部門對施工現場的水汙染進行一次檢測;每月派專人檢查水處理設施的完好程度,並做好記錄。

3.3.1 施工區現場水汙染控制

1.地幫浦、攪拌機的廢水排放控制

1)凡在施工現場用地幫浦進行砼澆築,必須在地幫浦前及運輸車清洗處設定二次沉澱池。

2)砼罐車卸完砼後在材料室前固定的場所進行清洗,廢水經二次沉澱,最後排入市政汙水管道。

3)地幫浦及地幫浦管道進行沖洗後,最後排入市政汙水管道。現場砂漿攪拌設固定的攪拌棚,並在就近設定沉澱池。

4)現場產生的汙水必須經二次沉澱後,方可排入市政汙水管線或**用於灑水降塵。未經處理的泥漿水,嚴禁直接排入城市排水設施。

2.灑水降塵用水的控制

用於樓層灑水降塵的水應控制好水的用量,避免由於用水過多造成地面積水,浪費水源。

3.衛生間試水用量的控制

做衛生間試水試驗時及時做好水量的控制和吸水作業。

4.乙炔發生罐汙水排放控制

施工現場由於氣焊使用乙炔發生罐產生的汙水嚴禁隨地傾倒,要求專用容器集中存放,倒入沉澱池處理,以免汙染水。

水汙染控制方案

為認真貫徹落實 建設工程文明施工管理規定 和 水汙染防治管理辦法 以及重大工程建設的有關文明施工管理規定,實現文明施工現場達到相關標準,特編制本施工水汙染控制專項方案。一 編制依據 蘇州市建設工程施工現場環境保護工作標準 建設工程文明施工管理規定 水汙染防治管理辦法 蘇州建鑫建設集團 環境管理手冊 ...

水汙染控制方案1111

目錄一 工程概況2 二 水汙染控制領導小組2 三 水汙染控制標準3 四 現場水汙染控制措施4 五 生活水汙染控制5 水汙染控制措施方案 一 工程概況 本工程包括主體育場及附屬設施 含體育場場地 訓練場場地 第一檢錄處及能源中心 主體育場為8萬座特級特大型體育建築,第一檢錄處及能源中心為大型體育建築附...

水汙染控制工程

一 名詞解釋題 每題 3分 1.水的社會迴圈 人類社會從各種天然水體中取用大量水,使用後成為生活汙水和工業廢水,它們最終流入天然水體,這樣,水在人類社會中構成了乙個迴圈體系,稱為 2.生化需氧量 表示在有氧的情況下,由於微生物的活動,可降解的有機物穩定化所需的氧量 3.化學需氧量 表示利用化學氧化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