雜訊 振動汙染危害控制措施

2021-08-14 08:22:25 字數 976 閱讀 5601

姜堰全民健身中心專案

雜訊、振動

汙染危害控制措施

編制審核批准南京美創建築工程****姜堰文體中心專案部

二○一四年六月二十八日

一般雜訊源: 土方階段:挖掘機、裝載機、推土機、運輸車輛、破碎鑽等。

結構階段:汽車幫浦、振搗器、混凝土罐車、支拆模板與修理、支拆腳手架、鋼筋加工、電刨、電鋸、人為喊叫、攪拌機、水電加工等。裝修階段:

拆除腳手架、石材切割機、砂漿攪拌機、空壓機、電鋸、電刨、 電鑽、磨光機等。

對施工現場雜訊、震動汙染的控制,改善勞動作業條件,確保員工職業健康安全,是專案安全文明施工的重要工作。具體可採取以下措施

1.施工時間應安排在 6:00——22:

00 進行,因生產工藝上要求必須連續施工或特殊需要夜間施工的,必須在施工前到工程所在地的區、縣建設行政主管部門提出申請經批准後,並在環保部門備案後方可施工。專案部要協助建設單位做好周邊居民工作。

2.施工場地的強雜訊裝置宜設定在遠離居民區的一側。盡量選用環保型低雜訊振搗器,振搗器使用完畢後及時清理與保養。

振搗混凝土時禁止接觸模板與鋼筋,並做到快插慢拔,應配備相應人員控制電源線的開關,防止振搗器空轉。

3.提倡文明施工,加強人為雜訊的管理,進行進場培訓,減少人為的大聲喧嘩,增強全體施工生產人員防噪擾民的自覺意識。

4.合理安排施工生產時間,使產生雜訊大的工序盡量在白天進行。

5.清理維修模板時禁止猛烈敲打。

6.腳手架支拆、搬運、修理等必須輕拿輕放,上下左右有人傳遞,減少人為雜訊。

7.夜間施工時盡量採用隔音布、低雜訊震搗棒等方法最大限度減少施工雜訊;材料運輸車輛進入現場嚴禁鳴笛,裝卸材料必須輕拿輕放。

8.減少施工雜訊影響,應從雜訊傳播途徑、雜訊源入手,減輕雜訊對施工現場地外的影響。切斷施工雜訊的傳播途徑,可以對施工現場採取遮擋、封閉、綠化等吸聲、隔聲措施,從雜訊源減少雜訊。

對機械裝置採取必要的消聲、隔振和減振措施, 同時做好機械裝置日常維護工作。 施工現場場界雜訊應符合規定。

夜間建築施工雜訊汙染控制措施

一 工程概況 閘北區348 349街坊彭越浦6號地塊就近安置動遷配套商品房專案,東靠萬榮路,南臨老滬太路,西接彭越浦,北靠大寧路。二 為有效控制施工現場的施工雜訊,以防止雜訊對施工作業人員身體,特別是對施工現場周圍社群居民及相關機構的影響。為了在夜間施工中盡可能的把擾民影響降到最低,本專案部制定了施...

控制雜訊汙染的措施

為了進一步控制施工雜訊促進文明施工水平的提高,做到盡可能不擾民 不干擾周圍生活環境,為了嚴格控制工地上的雜訊汙染,本工程中採用以下措施 1 專案部在安排機械施工時,考慮到機械雜訊的影響,盡量安排在白天工作,如碰到確實要連續工作時,事先專案部向當地環保門審請經得同意後,方能施工。2 對進場的各項機械裝...

控制雜訊汙染的措施

為了進一步控制施工雜訊促進文明施工水平的提高,做到盡可能不擾民 不干擾周圍生活環境,在抓工程質量的同時,也把環境保護列入了乙個重要的議題。為了嚴格控制工地上的雜訊汙染,我們在本工程中採用了以下措施 1 專案部在安排機械施工時,考慮到機械雜訊的影響,盡量安排在白天工作,如碰到確實要連續工作時,事先專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