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堂人員崗位職責

2021-08-13 03:33:26 字數 1442 閱讀 8479

食堂人員必須持有衛生健康證,愛崗敬業,能夠勝任食堂工作,其崗位職責如下:

1、服從公司制定的一切規章制度,嚴格遵守勞動紀律,堅守崗位,上班期間不遲到早退。

2、努力工作,對本職工作認真負責。淘公尺、洗菜和餐具必須乾淨衛生。炊事員加工烹飪要精心操作,保證口味和質量。

3、食堂管理人員應認真抓好食堂的飲食、環境、工作人員個人衛生的管理工作,貫徹執行《食品衛生法》、《食品安全法》,公用餐具做到每餐消毒,防止流行疾病和食物中毒事件的發生。認真抓好食堂的安全教育和治安消防工作,經常檢查用電、用火、用氣、機械裝置運**況,明確崗位責任,發現事故隱患,及時採取措施整改,杜絕各類事故發生;食堂管理員是食堂安全工作第一責任人。

4、食堂管理人員應做好一般採購工作,嚴把進貨關,堅持從正規單位、正當渠道、以正常**採購,並落實索證存檔制,建立進貨登記制度,分類設定採購相關檔案。

5、食堂提供的用餐應注重營養搭配,保持新鮮,嚴格執行《食品衛生法》及《食品安全法》。

6、保持食堂內外的環境衛生,要經常對餐具用具進行清潔消毒,多項操作區域要明確分開管理。

7、食堂管理人員應定期檢視一次主、副食倉庫,保證存放食品的倉庫乾燥、通風,各種防備設施齊全,貯存食品的容器安全、無毒,防止食品汙染。不定期抽查入庫食品的數量和質量。

8、認真做好防盜、防火、防毒、用電用氣安全,確保食堂各項工作按規範操作。

9、愛護食堂財產,非正常的損壞或丟失要視其情況追究責任人的賠償責任。

10、認真接受衛生、防疫、質監、工商等部門的工作人員對食堂的檢查,對檢查發現的問題應及時處置。

11、每年對食堂人員至少進行一次體檢,對不符合健康要求的人員,及時調離工作崗位,體檢情況要儲存記錄。

12、食堂管理人員應掌握廚房裝置、用具的使用情況,制定年度購置計畫,上報公司審核。

13、食品要燒熟煮透,燒好的菜要及時送進備餐間,生熟嚴格分開,隔餐要回鍋燒透。

14、加強計畫性,安排好每週選單。配菜時要注意規格、質量。

15、廚師負責灶台的清潔衛生,調料盆放在固定位置,操作工具用畢洗淨擦乾放在架子上。

16、每天剩餘的成品、半成品要妥善處理,安全存放,冬季做好飯菜的保暖工作。

17、廚房、備餐間、庫房要保證清潔衛生,餐廳桌椅地面用過餐後必須擦桌拖地,保持整潔。餐具盤、碗、筷實行「四過關」(一刷、二洗、三清、四消毒),使用前必須經蒸氣或消毒櫃殺菌,防止病菌傳染或交叉感染。

18、打飯菜時要掌握好打菜的份量,不打人情菜。

19、愛護公物,注意節約水、電、液化氣等,下班工作結束前必須關電關水。警惕防盜,下班要關門窗,注意門鎖是否完好無損。

20、注意搞好防火工作,安全使用燃氣,防止火災。

21、注意個人衛生,勤剪指甲,勤洗工作服。打飯菜前必須戴口罩和帽子。定期進行個人的健康檢查。上班時禁止穿拖鞋,短褲,必須穿工作服。

22、做到服務熱情、態度和藹、平等待人、文明禮貌。

23、要經常與就餐員工溝通,虛心聽取不同意見,不斷提高飯菜質量。

24、完成好公司及主管交辦的其它工作。

食堂人員崗位職責

一 餐廳經理職責 在上級主管部門的領導下履行下列職責 1.負責本餐廳全面工作,做好所屬人員思想 教育 考勤 考評工作。努力完成總廚師長交給的任務,保證各項制度的落實和所屬人員安全守紀。2.對所屬人員進行合理分工,下達工作任務,並做好協調作。檢查督促崗位責任制的落實,和廚師共同完成菜餚製作任務,確保準...

食堂幫廚人員崗位職責

1 幫廚人員需在指定時間內到達食堂,聽從廚師安排做好洗菜 擇菜 切菜等協助工作 2 就餐前將適量溫水新增至洗滌池 同時加入洗潔精 與沖洗池,以便餐後員工清洗餐具。提醒就餐員工將沖洗後餐具 筷子放置到餐具池中瀝水 3 幫廚人員負責為就餐者打飯,要做到公平公正 4 就餐期間隨時關注桌面的剩飯剩菜要做到及...

食堂人員崗位職責說明書

公司名稱 一 基本資料 1.崗位名稱 食堂工作人員 2.編號3.所屬部門 辦公室4.直接上級職位 辦公室主任 5.生效日期 2009 12 1 二 崗位職責 1.採購當天所需物品。2.做好採購記錄。3.清點當天所收飯票。4.清洗餐具,並對餐具消毒。5.搞好食堂衛生,保證就餐的衛生,保證食堂就餐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