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組長和工人的安全生產職責

2021-08-11 05:43:55 字數 796 閱讀 3692

第一條認真執行安全生產方針、政策、規章制度以及本公司本車間的規定對全班組的安全負責。

第二條經常教育本班組工人正確操作、正確使用勞保用品,注意機器裝置防護設施是否良好正常和完好,發現問題有時消除或報告車間領導。

第三條督促檢查班組的安全衛生,並保護成品、半成品、材料及廢品的合理放置。

第四條對本班組工作進行安全操作方法的指導,檢查並制止違章作業。

第五條發生事故,立即報告,保護好現場,並參加調查分析,提出改進措施和處理意見。

第六條班組長對公司的安全管理目標要求負責;有權拒絕上級領導不符合安全生產的指令和安排。

第七條職工

在企業中,工傷事故大部分出在生產第一線,受害人大部分是生產第一線職工,所以對職工在安全生產方面的責任有所規定,是保護職工安全健康的主要手段,只有自己保護好自己才是最有效的。

自覺遵守安全生產規章制度,不違章作業,勸阻他人不違章作業。

1、精心操作注意作業環境,確定裝置安全防護設施是否良好與完好,判斷和處理異常情況。

2、加強裝置的維修保養,經常保持裝置的整潔,不隨便拆卸或不使用安全防護裝置。維護排除故障,脫離崗位,必須切斷電源。

3、各種生產記錄要正確,可靠不隨便脫崗、離崗。

4、按規定正確使用機器裝置、工具,正確保管勞動防護用品。

5、經常關心自己周圍的安全生產情況,如有異常首先要保護好自己,保護好別人,在生產過程中做到不傷害自己,不傷害別人,不被別人傷害。

6、有權拒絕不符合安全生產要求或違反規章制度的指揮,排程及安排,有權向上級領導提出批評和合理化建議和改進安全生產工作的建議。當自己的合法利益受到損害時,有權向上一級反映、申訴和控告。

班組長的安全生產職責

5.1 認真遵守安全規程和有關安全生產制度。根據本組人員的技術 體力 思想等情況合理安排工作,做好安全交底。對本組人員在生產中的安全健康負責。5.2 組織搞好安全活動日,開好班前 班後安全會,支援安全幹事的工作,對新調入的工人進行現場安全教育,並在未熟悉工作環境前,指定專人管好他的人身安全。5.3 ...

生產班組長的安全生產職責

1 認真遵守安全規程和有關安全生產制度。根據本組人員的技術 體力 思想等情況合理安排工作,作好安全交底。對班組人員在生產中的安全健康負責。2 組織搞好安全活動日,開好班前 班後安全會,支援安全員的工作,對新調入的工人進行現場安全教育,並在未熟悉工作環境前,指定專人管好他人安全。3 組織本組職工學習安...

班組長安全生產職責

aq3.1.1.8 1 認真執行有關安全生產的各項規定,模範遵守安全操作規程,對本班組工人在生產中的安全和健康負責。2 根據生產任務 生產環境和工人思想狀況等特點,開展安全活動。對新調入的工人進行崗位安全教育,並在熟悉工作前指定專人負責其安全。3 組織本班工人學習安全生產規程,檢查執 況,教育工人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