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產班組長的安全生產職責

2021-08-11 02:36:18 字數 854 閱讀 9970

1.認真遵守安全規程和有關安全生產制度。根據本組人員的技術、體力、思想等情況合理安排工作,作好安全交底。對班組人員在生產中的安全健康負責。

2.組織搞好安全活動日,開好班前、班後安全會,支援安全員的工作,對新調入的工人進行現場安全教育,並在未熟悉工作環境前,指定專人管好他人安全。

3.組織本組職工學習安全規程和制度,檢查執**況,在任何情況下,均不得違章蠻幹。不得擅自動用機械、電氣、架子等裝置。

4.經常檢查施工場地的安全生產情況,發現問題及時解決,不能解決的要採取臨時控制措施,並及時上報。

5.發生工傷事故要詳細記錄,並及時上報和組織全組人員認真分析,提出防範措施。發生重大**事故要保護好現場立即上報。

6.有權拒絕違章指令。

7.聽從專職安全員的指導,接受改進措施,教育全班同志堅守崗位,嚴格執行安全規程和制度,做好上、下班的交接工作和自檢工作。

8.發動全組職工,為促進安全生產和改善勞動條件提出合理化建議,並作好記錄和匯報工作。

9.支援班組安全員工作,及時採納安全員的正確意見,發動全組職工共同搞好安全生產。

班組兼職安全員安全生產職責

1.模範執行安全生產各項規章制度和領導指示的有關安全方面的意見,協助班長做好本組的安全工作,接受專職安全員的業務指導。

2.協助班組長組織全班安全學習,記錄和處理小事故,加強本組日常安全教育和宣傳工作,反映班組安全生產情況和職工的要求。協助班長搞好新工人的安全教育和專業工程的技術培訓。

3.參加事故分析處理和安全檢查,協助落實整改措施。

4.維修、保養或指定專人管理本班組的安全工具設施、標誌等器材。

5.有權制止違章作業,有權抵制和越級上告違章指揮行為。

6.及時發現和處理事故隱患,本人或本組不能處理的危險因素要及時上報。

班組長的安全生產職責

5.1 認真遵守安全規程和有關安全生產制度。根據本組人員的技術 體力 思想等情況合理安排工作,做好安全交底。對本組人員在生產中的安全健康負責。5.2 組織搞好安全活動日,開好班前 班後安全會,支援安全幹事的工作,對新調入的工人進行現場安全教育,並在未熟悉工作環境前,指定專人管好他的人身安全。5.3 ...

班組長安全生產職責

aq3.1.1.8 1 認真執行有關安全生產的各項規定,模範遵守安全操作規程,對本班組工人在生產中的安全和健康負責。2 根據生產任務 生產環境和工人思想狀況等特點,開展安全活動。對新調入的工人進行崗位安全教育,並在熟悉工作前指定專人負責其安全。3 組織本班工人學習安全生產規程,檢查執 況,教育工人在...

班組長安全生產職責

1 認真執行有關安全生產的各項規定,模範遵守安全操作規程,對本班組工人在生產中的安全和健康負責。2 根據生產任務 生產環境和工人思想狀況等特點,開展安全活動。對新調入的工人進行崗位安全教育,並在熟悉工作前指定專人負責其安全。3 組織本班工人學習安全生產規程,檢查執 況,教育工人在任何情況下不違章蠻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