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組長 主管 安全生產職責

2022-11-14 13:27:05 字數 1308 閱讀 8775

規章制度:________

單位部門

日期:______年_____月_____日

1、認真執行安全生產的規章制度,模範遵守安全操作規程,對本班全體成員的安全行為負責,是企業基層組織的安全生產第一責任人。

2、堅持召開班前安全會,在布置生產任務的同時,具體布置安全措施;保證自己不違章指揮。

3、組織開展安全活動,堅持班前講安全,班中檢查安全,班後總結安全。

4、負責對新調入、變換工種、復工人員(包括實習、代培、臨時用工)進行崗位安全教育。

5、負責每班現場巡迴安全檢查,督促工人嚴格遵守安全生產制度、安全操作規程和正確使用個體防護用品。糾正違章作業和不安全行為,負責監督危險作業的實施,及時發現和消除事故隱患。

6、發生工傷事故負責保護好現場,並及時上報,參與事故調查、原因分析,提出預防措施及事故處理意見。

7、搞好生產裝置、安全裝備、消防設施和爆破物品等檢查維護工作,使其經常保持完好和正常執行。

8、有權拒絕上級不符合安全生產、文明生產的指令和意見。

班組長(供電所所長)的安全職責

1、班組長(供電所所長)是本班組(供電所)安全第一責任人,對本班組人員在生產作業過程中的安全和健康負責;對所管轄裝置的安全執行負責。

2、負責制定並組織實施控制異常和未遂的安全目標,應用安全性評價、危險點分析和預控等方法,及時發現問題和異常,採取合理安全措施。

3、組織實行標準化作業,對生產現場安全措施的合理性、可靠性、完整性負責。

4、教育、監督本班組人員認真貫徹執行安全規程規定和標準,及時對現場規程提出修改建議,及時制止違章違紀行為;組織學習事故通報,吸取教訓,採取措施,防止同類事故重**生。

5、主持召開好班前、班後會和每週一次或每個輪值的班組安全日活動,並督促做好安全活動記錄。

6、督促工作負責人做好每項工作任務(操作、檢修、施工、試驗等)事先的技術交底和安全措施交底工作,並做好記錄。

7、對全體工作人員進行經常性的安全思想教育;協助做好崗位安全技術培訓,負責做好新入廠工人、變換工種人員的安全教育培訓;組織班組人員參加急救培訓,做到人人能進行現場急救。

8、組織開展和參加定期安全生產檢查、安全生產月和專項安全檢查活動,落實上級下達的各項反事故技術措施。

9、經常檢查本班組工作場所(每天不少於一次)的工作環境、安全設施、裝置工器具的安全狀況,對發現的隱患做到及時登記上報和處理。對本班組人員正確使用勞動防護用品進行監督檢查。

10、支援班組安全員履行自己的職責。對本班組發生的事故、障礙、異常、未遂、違章,及時登記上報,並組織分析原因,總結教訓,落實改進措施。

規章制度

本文至此結束,感謝您的瀏覽!

(資料僅供參考)

**修改即可使用

班組長安全生產職責

aq3.1.1.8 1 認真執行有關安全生產的各項規定,模範遵守安全操作規程,對本班組工人在生產中的安全和健康負責。2 根據生產任務 生產環境和工人思想狀況等特點,開展安全活動。對新調入的工人進行崗位安全教育,並在熟悉工作前指定專人負責其安全。3 組織本班工人學習安全生產規程,檢查執 況,教育工人在...

班組長的安全生產職責

5.1 認真遵守安全規程和有關安全生產制度。根據本組人員的技術 體力 思想等情況合理安排工作,做好安全交底。對本組人員在生產中的安全健康負責。5.2 組織搞好安全活動日,開好班前 班後安全會,支援安全幹事的工作,對新調入的工人進行現場安全教育,並在未熟悉工作環境前,指定專人管好他的人身安全。5.3 ...

班組長安全生產職責

1 認真執行有關安全生產的各項規定,模範遵守安全操作規程,對本班組工人在生產中的安全和健康負責。2 根據生產任務 生產環境和工人思想狀況等特點,開展安全活動。對新調入的工人進行崗位安全教育,並在熟悉工作前指定專人負責其安全。3 組織本班工人學習安全生產規程,檢查執 況,教育工人在任何情況下不違章蠻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