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組長職責

2022-01-24 06:32:38 字數 751 閱讀 5412

車間工段組組長工作職責

一、目的:制定車間班組長工作職責,規定車間班組長職責與許可權、工作內容與要求。

二、範圍:適用於各工段組長

三、崗位名稱:工段組組長

四、下屬崗位:各工段員工

職責內容:

1.組織和指揮本班組的裝置安裝,帶領本班組人員按時保質完成安裝任務。

2.督促外來施工人員的工作情況,並及時與其溝通工作進度。

3.監督本班組人員的安全情況,確保勞保用品佩帶到位,施工動作無隱患。

4.負責傳達公司的各項規章制度和會議精神。

5.接受上級主管的工作指令,做好上傳下達,負責本班組各項工作的安排與落實。

6.召集本班組人員做好班前、班中、班後的各項工作。

7.負責複核本班組所轄區域的衛生工作。

8.組織本班組人員參加公司舉行的各項活動和會議。

9.聽從上級工作安排、匯報真實工作情況。

10.對本班組在裝置安裝過程中發生的安全事故(人身傷害或財產損失)負連帶責任。

11.對不服從工作安排,不遵守勞動紀律,有意浪費材料及消極怠工者,有權提出批評、教育、情節嚴重者上報領導處理。

12.經常組織組員**生產情況和管理上的薄弱環節,及時提出改進。

13.每日工作結束後,帶領員工檢查區域的情況,確保勞動工具及時**。

14.完成上級交辦的其它工作任務。

備註:車間各工段的員工必須服從班組長的工作安排,若有問題,本著「先執行後上訴」的原則。

綜合管理部

2013.11.18

班組長職責

1 對本班組人員在施工生產中的安全和健康負責。2 認真執行上級有關政策和公司各項規章制度,組織本班組人員學習安全技術操作規程 規範 標準。3 認真落實安全技術交底,並按要求做好班前教育,提出安全要點和注意事項,並對機具 裝置 設施和防護用品進行認真檢查。發現問題及時解決或向上級部門報告。4 堅持班組...

班組長職責

1 在車間主任的領導下,負責本組的生產和行政管理工作。2 負責管理本組生產進度,根據車間下達的生產任務和作業計畫,安排好各崗位的生產任務,按時完成生產任務。3 加強本組的生產質量控制和管理,負責要求本組職工嚴格執行崗位標準操作程式,確保產品質量。負責按規定填寫生產例行檢查表。4 負責本組的安全生產,...

班組長職責

班組長應及時 準確的向上級反映工作中的實際情況,提出自己的建議,做好上級領導的參謀助手。但不少班組長目前卻僅僅停留在通常的人員調配和生產排班上,沒有充分發揮出班組長的領導和示範作用。班組長的型別 隨著時代的發展和工作的需要,越來越多的年輕人走上了班組長的崗位,但他們大部分都是靠師傅帶徒弟的方式或靠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