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組長職能職責

2021-03-04 03:22:06 字數 525 閱讀 6499

1、負責本班組的組織建設與成員考核管理工作,確保班組成員的健康成長。

2、負責具體任務的分解、實施,確保生產計畫順利完成。

3、協同車間對所在班組進行安全文明生產培訓堅持「安全第一」的原則。保證安全文明生產,監督員工按照操作規程操作,防止工傷和重大事故發生。

4、協助車間或工藝管理科對一線員工進行定期培訓,組織本班組人員開展工藝管理活動,正確指導一線員工的操作,嚴格執行操作規程,嚴肅工藝紀律,堅持「質量第一」原則。

5、通過激勵創新,提高員工積極性、動能性,挖掘員工潛力全面開展ie工程,優化作業方法,提高員工技能,加大工藝改進力度等方法,不斷提高生產效率,降低生產成本。

6、負責監督員工對裝置的正常使用、清理、檢查、保養工作,提前發現異常及時解決問題,保證生產順利進行。

7、對本班組安裝零部件的質量、數量、工(料)廢數量負責,並負責督促員工及時將工料分類、分割槽存放。

8、加強與員工溝通,關心員工,了解並及時向車間主任反映員工的心理波動,解決在實際工作中所遇到的實際困難。

9、因工作需要交**時,做好交**記錄。

班組長職責

1 對本班組人員在施工生產中的安全和健康負責。2 認真執行上級有關政策和公司各項規章制度,組織本班組人員學習安全技術操作規程 規範 標準。3 認真落實安全技術交底,並按要求做好班前教育,提出安全要點和注意事項,並對機具 裝置 設施和防護用品進行認真檢查。發現問題及時解決或向上級部門報告。4 堅持班組...

班組長職責

1 在車間主任的領導下,負責本組的生產和行政管理工作。2 負責管理本組生產進度,根據車間下達的生產任務和作業計畫,安排好各崗位的生產任務,按時完成生產任務。3 加強本組的生產質量控制和管理,負責要求本組職工嚴格執行崗位標準操作程式,確保產品質量。負責按規定填寫生產例行檢查表。4 負責本組的安全生產,...

班組長職責

班組長應及時 準確的向上級反映工作中的實際情況,提出自己的建議,做好上級領導的參謀助手。但不少班組長目前卻僅僅停留在通常的人員調配和生產排班上,沒有充分發揮出班組長的領導和示範作用。班組長的型別 隨著時代的發展和工作的需要,越來越多的年輕人走上了班組長的崗位,但他們大部分都是靠師傅帶徒弟的方式或靠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