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間班組長任職能力及工作職責定稿

2021-03-03 20:27:28 字數 812 閱讀 2305

3.2、定期進行安全檢查,發現安全隱患時進行改善,改善不了的情況下及時上報。

3.3、發生人員受傷的情況時抓緊救護,並且採取措施防止再次發生。

3.4、對人員進行安全教育,防止發生受傷情況。

4、生產

4.1、根據車間排產計畫制定每日生產規劃,及時完成生產任務

4.2、參與生產裝置、工裝的安裝、除錯,保證正常生產需求

4.3、發現影響生產因素導致停線或車輛缺件下線時,及時上報

4.4、負責本班組生產原始記錄工作。

4.5、進行裝置的日常點檢,防止故障發生。

5、品質

5.1、負責對上道工序質量進行檢驗,及時發現、反饋、解決問題,並如實記錄、主動分析。如果發現上道工序出現問題時,應及時與其聯絡,迅速解決問題。

5.2、控制好本班組工序質量,負責作業過程自檢,不合格零部件堅決不用。防止不合格品流入下道工序。

5.3、對下道工序反饋的本班組質量問題及時統計、主動分析,杜絕再次發生。對於不合格品的質量問題應迅速處理。

5.4、積極發現零部件、裝置、工藝、標準等方面的不合理事項,詳細記錄、主動尋求工藝、設計、質量等相關人員解決。

5.5、負責本班組員工崗位技術和質量的培訓學習,不斷提高員工的生產技術水平和質量意識。

6、現場改善管理

6.1、負責本小組現場改善內容的分類、彙總,6s方面方面改善直接審核、確定,其他改善專案本小組能解決的組織組員進行實施,不能解決的上報改善部協調實施。

6.2、對影響、破壞現場管理人員有提出考核申請的權利。

6.3、如果經常發生不服從管理,不遵守規定的情況,應與上司進行聯絡進行處理。

2012-8-29

班組長職能職責

1 負責本班組的組織建設與成員考核管理工作,確保班組成員的健康成長。2 負責具體任務的分解 實施,確保生產計畫順利完成。3 協同車間對所在班組進行安全文明生產培訓堅持 安全第一 的原則。保證安全文明生產,監督員工按照操作規程操作,防止工傷和重大事故發生。4 協助車間或工藝管理科對一線員工進行定期培訓...

車間班組長工作職責

主辦單位 bcg 百喬羅管理諮詢 收費標準 2570元 人 包括資料費 午餐及上下午茶點等 參加物件 從事生產 質量和物料管理的基層管理人員等 報名 閆老師 溫馨提示 本課程可為企業提供上門內訓服務,歡迎來電諮詢!課程背景curriculum background研究表明,製造業中產品成本的50 8...

車間班組長工作職責

一 目的 制定車間班組長工作職責,規定車間班組長職責與許可權 工作內容與要求。二 範圍 適用於生產車間班組長 三 崗位名稱 車間生產班組長 四 直接上級 生產車間主任 五 下屬崗位 各工段員工 六 崗位性質 全面主持各自工段生產中的各項工作 七 管理許可權 對本班負責範圍內的工作有指導 指揮 協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