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組長職責

2021-09-30 02:27:40 字數 602 閱讀 3151

1、在車間主任的領導下,負責本組的生產和行政管理工作。

2、負責管理本組生產進度,根據車間下達的生產任務和作業計畫,安排好各崗位的生產任務,按時完成生產任務。

3、加強本組的生產質量控制和管理,負責要求本組職工嚴格執行崗位標準操作程式,確保產品質量。負責按規定填寫生產例行檢查表。

4、負責本組的安全生產,每日下班前做好水、電、氣、裝置的安全檢查工作。

5、組織全組職工管好、用好、維護好裝置,實行分工到人的職責,將分工情況上報車間,並檢查落實情況。

6、負責檢查本組職工搞好班組區域衛生、個人衛生和工藝衛生,督促職工嚴格執行工藝管理制度,檢查落實衛生清潔標準操作程式。

7、加強本組勞動紀律的管理,記錄好本組職工的考勤。

8、負責本組人員所用工具、器具等實物使用和保管工作。

9、負責收集職工提出的有關工藝、裝置改進的合理化建議,並及時轉達車間領導。

10、負責要求本組人員遵守廠規廠紀,搞好班組建設。

11、負責執行質量職責中的有關規定,加強本崗位的質量控制和管理,強化工序質量自檢、互檢。

12、負責本組職工的安全生產工作,要求本組職工在生產中做到節能降耗,安全生產。

13、及時完成上級領導臨時交辦的其它工作任務。

班組長職責

1 對本班組人員在施工生產中的安全和健康負責。2 認真執行上級有關政策和公司各項規章制度,組織本班組人員學習安全技術操作規程 規範 標準。3 認真落實安全技術交底,並按要求做好班前教育,提出安全要點和注意事項,並對機具 裝置 設施和防護用品進行認真檢查。發現問題及時解決或向上級部門報告。4 堅持班組...

班組長職責

班組長應及時 準確的向上級反映工作中的實際情況,提出自己的建議,做好上級領導的參謀助手。但不少班組長目前卻僅僅停留在通常的人員調配和生產排班上,沒有充分發揮出班組長的領導和示範作用。班組長的型別 隨著時代的發展和工作的需要,越來越多的年輕人走上了班組長的崗位,但他們大部分都是靠師傅帶徒弟的方式或靠自...

班組長職責

車間工段組組長工作職責 一 目的 制定車間班組長工作職責,規定車間班組長職責與許可權 工作內容與要求。二 範圍 適用於各工段組長 三 崗位名稱 工段組組長 四 下屬崗位 各工段員工 職責內容 1.組織和指揮本班組的裝置安裝,帶領本班組人員按時保質完成安裝任務。2.督促外來施工人員的工作情況,並及時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