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組長QHSE職責

2023-02-10 20:18:02 字數 404 閱讀 5827

1、認真學習、遵守各項qhse規章制度,嚴格遵守人身安全***令和防火、防爆***令等qhse規定。

2、認真履行崗位職責,對本崗位的qhse工作負直接責任。

3、按時認真巡檢,發現質量異常情況、事故隱患及qhse危害因素,及時處理、匯報。

4、認真執行上級安全方針、政策和各項安全管理標準。

5、嚴格監督職工執行安全操作技術規程和安全技術制度,嚴禁違章操作。

6、班前班後在布置檢查生產的同時要布置檢查安全生產工作和制定必要的安全措施等。

7、對重要的生產執行裝置和操作危險工作場所的安全要親自檢查或指揮。

8、有權拒絕違章作業指令,對他人違章作業加以勸阻和制止。

9、嚴格按規定正確穿戴和規範使用各種防護用品,妥善保管、正確使用各種防護器具和消防、氣防器材,保護人身安全、健康;

班組長職責

1 對本班組人員在施工生產中的安全和健康負責。2 認真執行上級有關政策和公司各項規章制度,組織本班組人員學習安全技術操作規程 規範 標準。3 認真落實安全技術交底,並按要求做好班前教育,提出安全要點和注意事項,並對機具 裝置 設施和防護用品進行認真檢查。發現問題及時解決或向上級部門報告。4 堅持班組...

班組長職責

1 在車間主任的領導下,負責本組的生產和行政管理工作。2 負責管理本組生產進度,根據車間下達的生產任務和作業計畫,安排好各崗位的生產任務,按時完成生產任務。3 加強本組的生產質量控制和管理,負責要求本組職工嚴格執行崗位標準操作程式,確保產品質量。負責按規定填寫生產例行檢查表。4 負責本組的安全生產,...

班組長職責

班組長應及時 準確的向上級反映工作中的實際情況,提出自己的建議,做好上級領導的參謀助手。但不少班組長目前卻僅僅停留在通常的人員調配和生產排班上,沒有充分發揮出班組長的領導和示範作用。班組長的型別 隨著時代的發展和工作的需要,越來越多的年輕人走上了班組長的崗位,但他們大部分都是靠師傅帶徒弟的方式或靠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