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組長職責

2021-08-11 01:47:53 字數 1908 閱讀 9521

1、對本班組人員在施工生產中的安全和健康負責。

2、認真執行上級有關政策和公司各項規章制度,組織本班組人員學習安全技術操作規程、規範、標準。

3、認真落實安全技術交底,並按要求做好班前教育,提出安全要點和注意事項,並對機具、裝置、設施和防護用品進行認真檢查。發現問題及時解決或向上級部門報告。

4、堅持班組自檢制度,發現違章操作及時糾正,發現隱患和重大險情立即停工,組織工人撤離危險場地,並報告上級主管部門,查明情況,採取措施,確定無安全問題後才能繼續作業。

5、不違章指揮和冒險作業,對上級主管人員違章指揮時,有權拒絕執行,提出意見。

6、當遇到有施工需要,需拆除原有的安全設施時,應向有關人員匯報請示,得到批准後,方能拆除原有安全設施,不得擅自採取行動。

7、發生**安全事故時要積極組織搶救傷員,保護現場。並及時向上級主管部門匯報,如實提供事故發生的經過。

班組安全員職責

1、在班組長的領導和專業安全員的指導下,組織開展班組的安全工作,在安全生產方面要以身作則,真正起到模範到頭作用。

2、常對本班組工人進行安全生產知識的宣傳教育工作。

3、督促和檢查本班組人員遵守安全生產規章制度,正確使用安全設施和個人防護用品。

4、經常檢查和維護本班組的安全設施,發現問題應及時上報。

5、參加事故的調查分析,如實說明事故發生的經過。

生產工人職責

1、認真學習各項安全生產規章制度,提高安全生產知識和技術水平,掌握本工種的安全技術操作規程,聽從專職安全員的指導,不違章冒險作業。

2、牢記「安全生產,人人有責」,樹立「安全第一」的思想,遵章守紀提高安全生產意識,積極參加各項安全活動,接受安全教育。

3、正確使用勞動防護用品和安全工具,使用前必須檢查是否合格,應保護好施工現場安全標誌和安全防護設施,不隨意開動他人使用的機電裝置。

4、特種作業人員必須經勞動部門的培訓、考試、發證後,方准上崗作業。

5、施工前及施工過程中,對施工現場場所要進行檢查,作好防護措施,不准盲目作業、冒險施工,設有安全警告的標誌區域,切勿隨意進入。

6、堅持文明施工,愛護現場安全措施,不得隨意亂拆亂動,不得將裝置、材料等堆放在施工通道上,保持施工通道暢通。

7、師傅對徒弟、老工人對新工人要進行安全教育,特別是危險性工作,要交代安全施工方法,並在施工中照顧他們的安全。

8、遇到危及生命安全而又無防護措施保證的作業,工人有權拒絕施工,同時立即上報或越級上報有關部門領導。

9、積極參加安全達標和文明施工活動,建立安全文明施工環境,提高安全意識,做到「三不傷害」(不傷害自己、不傷害他人、不被他人傷害)。

10、出現異常情況或發生事故時,搶救傷員保護現場。

現場保衛人員職責

1、負責施工現場的安全保衛工作。

2、負責重大事故的調查、追查工作。

3、負責安全設施的管理和檢查工作。

醫務人員職責

1、嚴格遵守公司各項安全規章制度,堅守工作崗位。

2、堅持「預防為主」的醫療方針,經常對生產工人進行健康宣傳教育,培養生產工人良好的衛生行為習慣。

3、定期對生產工人進行體檢,注意積累資料和資料分析。

4、督促食堂注意食品衛生,防止食物中毒等腸道傳染病的發生。

5、及時採購藥品,妥善保管好藥物,能對生產工人突發性疾病進行正確及時處理。

6、嚴格執行醫務室醫療器具、裝置的消毒制度,避免交叉感染。

各工種機械裝置安全操作規程目錄

1、電工安全操作規程

2、防水工安全操作規程

3、鋼筋工安全操作規程

4、架子工安全操作規程

5、抹灰工安全操作規程

6、木工安全操作規程

7、電氣焊工安全操作規程

8、瓦工安全操作規程

9、訊號工安全操作規程

10、混凝土工安全操作規程

11、攪拌機操作工手全操作規程

12、捲揚機操作手安全操作規程

13、吊籃安全操作規程

班組長職責

1 在車間主任的領導下,負責本組的生產和行政管理工作。2 負責管理本組生產進度,根據車間下達的生產任務和作業計畫,安排好各崗位的生產任務,按時完成生產任務。3 加強本組的生產質量控制和管理,負責要求本組職工嚴格執行崗位標準操作程式,確保產品質量。負責按規定填寫生產例行檢查表。4 負責本組的安全生產,...

班組長職責

班組長應及時 準確的向上級反映工作中的實際情況,提出自己的建議,做好上級領導的參謀助手。但不少班組長目前卻僅僅停留在通常的人員調配和生產排班上,沒有充分發揮出班組長的領導和示範作用。班組長的型別 隨著時代的發展和工作的需要,越來越多的年輕人走上了班組長的崗位,但他們大部分都是靠師傅帶徒弟的方式或靠自...

班組長職責

車間工段組組長工作職責 一 目的 制定車間班組長工作職責,規定車間班組長職責與許可權 工作內容與要求。二 範圍 適用於各工段組長 三 崗位名稱 工段組組長 四 下屬崗位 各工段員工 職責內容 1.組織和指揮本班組的裝置安裝,帶領本班組人員按時保質完成安裝任務。2.督促外來施工人員的工作情況,並及時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