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組長網位職責

2021-08-11 03:15:02 字數 1708 閱讀 6082

一、班長應認真全面的履行以下各項職責。

二、在車間主任的領導下指揮開展工作,嚴格遵守、認真貫徹落實公司各項方針政策和規章制度。

三、對本班組的生產效率、品質負總責,嚴格約束自己,起到榜樣模範帶頭作用,推行6s工作並對6s的推行進行自查、診斷、改善。

四、負責車間生產和成本控制。

1.每天生產任務單的接收、審查(包括口頭通知)合理安排人員,核實生產配方、工藝、裝置及輔料的儲備。

2.合理安排原料的使用,防止浪費。

3.節約能源(水、電、氣)。

4.嚴格控制產品合格率,降低廢品率。

5.生產過程中不間斷巡視、監督,發現問題及時解決上報。

6.核查生產裝置、生產運轉情況,做好日常維護、清潔、保養,發現問題及時上報。

7.認真如實地填寫生產操作記錄,做好產品的包裝、標識工作。

8.及時準確的彙總上報當班生產情況,確保合格率達98%以上。

五、負責過程質量控制

1.巡檢各工序質量,工藝控制點(原料質量、配比、溫度、速度、真空度、產品質量、長度、包裝等)。

2.監督檢查裝置衛生、環境衛生,做到班班環境衛生整潔有序。

3.嚴格按要求進行原料的配比,並做好計量器真的使用保管和維護工作。

4.監督檢查原料、成品、半成品有無異常並幫助解決當班異常問題。

5.做好異常情況的記錄工作。

6.參與部門的質量分析。

六、負責本車間的安全、衛生現場管理。

1.利用班前班後對本班組進行安全宣傳及教育。

2.檢查勞保用品佩戴情況(工作服、上崗證),上班期間核查本班全員,必須穿工作服,戴工作證。

3.檢查裝置、地面、辦公區、衛生間的衛生。

4.檢查現場物品的整理、擺放,做好生產過程中廢棄物分類和管理工作。

5.在生產過程中開展節約能源(水、電、氣)材料及再利用工作的活動。

七、負責本班人員管理

1.傳達公司、部門的各項規章制度並落實監督。

2.檢查員工勞動紀律。

3.統計上報員工出勤情況,做好人員培訓和考核。

4.參與考評本班員工工作質量,掌握本班員工工作心理,積極與上級領導溝通。

生產技術部

裝置維修組長的崗位職責

一、主要職責

1.負責車間裝置的日常檢查巡視工作及時發現問題,處理隱患。

2.負責車間裝置及模具、基礎設施維修、管理工作,及時做好問題的診斷與維修,做好日常裝置檢查巡視工作。

3.按裝置保養手冊和裝置說明書制定裝置保養工作。

4.根據庫存情況提交備品備件申購,負責備品備件驗收與急購備件之提交。

5.指導操作工完成裝置的使用及簡單保養工作。

6.負責根據易耗品的消耗,提交降耗建議並逐步降低易耗品的消耗。

7.根據裝置使用定出相應的年度、月度維修保養計畫並嚴格實施。

8.負責公共設施的維護工作。

9.負責維修人員的技術培養、安全監督。

10.做出車間裝置日常檢查巡視記錄表,對車間裝置進行日常巡視,帶領維修工進行檢修,對巡視發現的問題進行應急處理使生產順利進行。

11.制定裝置保養記錄表,對裝置每日、每週、每月的檢查,使裝置保養全部到位。

12.負責主持維修工的學習討論會,以提高技術水平在應急維修中能單獨處理問題。

13.對裝置操作人員進行定期安全培訓,裝置保養培訓,以提高裝置利用率。

14.監督維修人員安全保護用具的佩戴。

15.負責維修記錄的填寫。

16.完成領導交辦的其他任務。

生產技術部

班組長職責

1 對本班組人員在施工生產中的安全和健康負責。2 認真執行上級有關政策和公司各項規章制度,組織本班組人員學習安全技術操作規程 規範 標準。3 認真落實安全技術交底,並按要求做好班前教育,提出安全要點和注意事項,並對機具 裝置 設施和防護用品進行認真檢查。發現問題及時解決或向上級部門報告。4 堅持班組...

班組長職責

1 在車間主任的領導下,負責本組的生產和行政管理工作。2 負責管理本組生產進度,根據車間下達的生產任務和作業計畫,安排好各崗位的生產任務,按時完成生產任務。3 加強本組的生產質量控制和管理,負責要求本組職工嚴格執行崗位標準操作程式,確保產品質量。負責按規定填寫生產例行檢查表。4 負責本組的安全生產,...

班組長職責

班組長應及時 準確的向上級反映工作中的實際情況,提出自己的建議,做好上級領導的參謀助手。但不少班組長目前卻僅僅停留在通常的人員調配和生產排班上,沒有充分發揮出班組長的領導和示範作用。班組長的型別 隨著時代的發展和工作的需要,越來越多的年輕人走上了班組長的崗位,但他們大部分都是靠師傅帶徒弟的方式或靠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