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力資源部崗位職責

2021-08-11 04:18:35 字數 1416 閱讀 3615

1、人力資源規劃和計畫:根據公司的人力資源管理現狀及各部門現狀,擬訂人力資源規劃和年度工作計畫,提出保障戰略實施和業務發展、持續優化人力資源管理體制和員工隊伍的方案並組織實施,建立和維持公司在市場競爭中的人力資源管理優勢。

2、制度:與行政、財務部一起,負責組織公司管理標準、規章制度的擬定、修改和編寫工作,主導專用管理標準及管理制度的擬定、討論、修改工作;呈報審批並監督實施;人事規章制度的規劃、制定、檢討與修訂,使員工的管理有章可循。

3、招聘:建立規範化的招聘系統,並實施各類管理、技術人員的招幕工作。

4、培訓:制定並組織實施員工職系職級體系和培訓培養體系,提公升員工專業能力和管理人員的領導力。

5、績效管理:設計績效考核表,會同有關部門組織各部門的績效管理工作。

6、薪酬福利:制定並組織實施符合公司價值理念和業務特點的薪酬福利方案,有效激勵員工。

7、員工關係與企業文化:管理與員工的勞動關係,****勞動關係手續;建立員工資訊系統,及時儲存、更新、提供人員資訊;防範、處理法律風險與勞動爭議;組織員工活動,提供員工幫助,增強組織凝聚力;建立維護員工溝通渠道,了解員工需求,維護員工合法權益;

人力資源部崗位描述

1、根據公司實際情況和發展規劃擬定公司人力資源計畫,經批准後組織實施。

2、制訂人力資源部年度工作目標和工作計畫,按月做出預算及工作計畫,經批准後施行。

3、組織制訂公司用工制度、人事管理制度、勞動工資制度、人事檔案管理制度、員工手冊、培訓大綱等規章制度、實施細則和人力資源部工作程式,經批准後組織實施。

4、制訂人力資源部培訓計畫並協助培訓部實施、考核。

5、負責在公司內外收集有潛力的和所需的人才資訊並組織招聘工作。

6、審批經人事部核准的過失單和獎勵單,並安排執行。

7、受理員工投訴和員工與公司勞動爭議事宜並負責及時解決。

8、負責人力資源部主管的工作程式和規章制度、實施細則的培訓、執行和檢查。

9、及時準確傳達上級指示。

10、定期主持例會,並參加公司會議。

11、了解人力資源部工作情況和相關資料,收集分析公司人事、勞資資訊並定期向總經理、行政總監提交報告。

12、定期向行管總監述職。

13、填寫直接下級過失單和獎勵單,根據許可權按照程式執行。

14、指定專人負責本部門檔案等資料的保管和定期歸檔工作。

責任:1、對人力資源部工作目標和計畫的完成負責。

2、對公司人力資源的合理配備和公司所需人才的及時補充負責。

3、對及時合理合法解決公司與員工的勞動爭議負責。

4、對已批准的獎懲決定執**況負責。

5、對公司人事、勞資檔案的齊全、完整與定期歸檔負責。

6、對人力資源部工作程式和負責監督檢查的規章制度、實施細則的執**況負責。

7、對人力資源部預算開支的合理支配負責。

8、對人力資源部所掌管的公司秘密的安全負責。

9、對人力資源部給公司造成的影響負責。

人力資源部崗位職責

石河子市匯邦融資擔保 2016年10月16日 第1章總則 一 根據企業整體發展戰略,招聘 選拔 配置 培訓 開發 激勵 考核企業所需的各類人才 制定並實施各項薪酬福利政策及員工職業生涯計畫,激發員工的工作積極性和創造性,維護正常的工作秩序,促進員工提高工作質量和工作效率,滿足企業持續發展對人力資源的...

人力資源部崗位職責

1.部門職責目標 依據國家的人事政策 法規和公司的決策,結合公司的實際情況,堅持以人為本,合理高效地開發 利用人力資源。通過對人力資源的組織和管理活動,達到發現人才 培養人才 合理配置和使用人才,不斷增強員工隊伍的素質,提高員工的工作技能,保持企業的人才優勢,保證企業高效運轉的目的。2.部門主要工作...

人力資源部崗位職責

1.負責建立 建全公司人力資源管理系統,確保人力資源工作按照公司發展目標日趨科學化,規範化。2.負責制訂公司用工制度 人力資源管理制度 勞動工資制度 人事檔案管理制度 員工手冊 培訓大綱等規章制度 實施細則和人力資源部工作程式,經批准後組織實施,並根據公司的實際情況 發展戰略和經營計畫制定公司的人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