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學學生作業檢查總結

2021-08-09 07:34:22 字數 994 閱讀 5537

2023年3月小學作業檢查小結提要:各學科教師基本能根據教學進度,布置作業,及時批改,批改格式基本規範;各班學生用筆規範,亂塗亂畫現象明顯減少,大部分學生書寫認真,但不夠美觀。

2023年3月作業檢查小結

語文:成績:大部分教師批改及時規範,二次批改及時;學生用筆規範,作業正確率高

存在問題:有些班一大題一批,有些訂正的老師代勞,有些訂正的位置不妥易混淆,有的缺少等次或日期,有的仍在使用修正液或修正貼。

語文習字:

成績:學生書寫基本認真工整,無塗改;教師批改及時,有不少老師能在學生寫得好的字旁圈畫或標星號以此激勵學生

存在問題:學生描紅不夠認真,臨寫前沒有認真讀帖,筆畫和間架結構比例指導不夠,要求不嚴。

習作:成績:基本能按計畫每週一篇習作,習作批改及時,不少教師能在將習作中的好詞好句等精彩的地方勾點圈畫出來激勵學生,基本能將錯別字標出來,讓學生訂正

存在問題:

學生書寫質量不高;大作批改不夠詳細,眉批和總批偏少。

數學:成績:作業與教學同步,批改及時,訂正及時。學生作業整潔,無四亂現象無卷角,作業正確率高。

存在問題:少數教師批改缺時間或等級;個別班用筆不符合學校的要求。

美術作業

成績:教學進度適中,作業整潔,批改及時。存在問題:不少班級學生畫以簡筆畫為主;作業手法單一;手工製作作業,不要改為繪畫;要加強美術技法的指導。

科學:成績:教學進度適中,批改及時。存在問題:批改格式不夠規範。學生書寫不夠認真,甚至有亂塗亂畫的現象。

思品:教學進度適中,作業及時做,及時改。存在問題:學生書寫不夠規範,質量不高;少數錯別字未能圈畫出來讓學生訂正。

存在問題:

二次批改有漏網之魚;少數學生亂塗亂畫、書寫不認真。

各學科教師基本能根據教學進度,布置作業,及時批改,批改格式基本規範;各班學生用筆規範,亂塗亂畫現象明顯減少,大部分學生書寫認真,但不夠美觀。為早日實現建立寫字特色學校目標,語文老師要從基本筆畫和間架結構比例兩方面加強指導,督促學生認真描紅、讀帖,臨寫;各科教師都要嚴格要求,督促學生認真書寫。

正村小學學生作業檢查記錄

正村小學作業檢查細則 書寫要求 一 二年級鉛筆書寫 三 四 五 六年級用純藍色鋼筆書寫。語文 首頁書寫 我相信我的字寫得最漂亮,我會認真完成每一篇習作。依據大綱安排每週應完成作業次數。學生書寫規範整潔,錯字病句現象輕微 3 有學生糾錯過程,且糾錯行式規範統一。教師批改無漏錯字現象和病句現象,批語準確...

小學學校作業檢查小結

作業檢查小結 學校工作無小事,作為育人之地,每一項工作都關係到學生的發展,教師專業化的提高。作業作為教學工作的一部分,不僅能讓學生所學知識得到鞏固,而且能提高學生分析問題 解決問題的能力,養成良好的學習習慣。那麼,老師通過批改作業,及時地發現學生對知識的掌握程度及存在的問題,檢查教學效果,從而使我們...

小學作業檢查總結

三 存在的問題及改進措施 一 學生作業及作業本應做到兩個 培養 1 進一步培養學生良好的書寫習慣 檢查中我們發現,不論是低年級還是高年級,學生作業亂畫 亂做現象依然存在,主要不是對錯問題,而是書寫不規範 工整,不論是語文 數學 還是英語字跡潦草 看不清楚漢字的基本筆畫,有的字寫得太大,格仔裝不下,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