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份教學檢查總結

2021-08-09 07:34:22 字數 843 閱讀 6844

茈湖口鎮中學3月份教學工作檢查

3月27日,由教導處牽頭,各教研組長認真組織,對本校老師的備課閱卷情況進行了一次全面的檢查,現對本次檢查情況小結如下:

在本次檢查中,大部分老師都是非常積極,規定第六節課檢查,在第五節課大部分老師就已經將備課、閱卷等受檢資料送交受檢地點。從整體上來說,在此次檢查中,備課、閱卷的質量是相當高的,其中有下列老師完成得特別好:

數學組的宋夢龍老師的備課,課堂設計合理,詳略得當,重點突出,有一定的指導性,陳國海老師的備課,教材挖掘得較深入,習題難度適當且相當有梯度,能有效地指導教學工作。語文組的李練紅老師,備課次數較多,有34次,閱卷也有16次,作文批閱詳細、工整,指導性較強。樊建軍老師的備課非常工整,詳細,指導性很強,在備課過程中充分考慮了學生的學習情況。

語文組整體完成較好,絕大部分老師都有能超前備課,且備課工整、詳細,指導性強。理化生組整體效果非常好,備課質量較高,作業批閱都非常認真,其中以曹婭姬老師的備課最為突出,次數達到了27次,且非常工整,詳實,閱卷次數也達到了12次,指導性非常強。英語組除了陳藝老師因病請假以外,其餘老師都有按時送交了備課、閱卷,且都非常工整詳細,實用性很強,綜合組的備課完成情況也較好,無論是從質量上還是從數量上都有達到了要求。

當然,我們也有美中不足的地方,比如個別教師的備課過於簡單,指導性不強,留於形式,還有個別教師的閱卷次數偏少,且批閱作業不夠工整、詳細。比如有個別教師的作文批閱只批了優、良、中、下四個等級,中間根本沒有幫助學生修改,根本沒有正確指導學生如何寫作,甚至有些連其中很多錯別字都沒有幫學生指出來,有些數學教師布置的數學作業,學生做錯了,沒有寫「更正」兩個字,以至於學生根本就沒有更正,在今後的工作中,我們一定會發揚優點,改正缺點,爭取把以後的教育教學工作搞得更好!

茈湖口鎮中學2020.3.29

3月份業務檢查總結

為了進一步了解前幾階段教師的工作情況,更好地促進學校教育教學向更好的目標邁進。2013年4月2日我同教導處共同對3月份教師的業務情況進行了檢查,檢查的專案包括教案 集體備課 周教學反思 各項筆記。從檢查的結果看,學校的絕大多數教師按照學校的安排順利地完成了教育教學任務。有少數教師上交的材料不全面。現...

3月份現場衛生大檢查總結

三月份現場衛生大檢查演示文稿 為迎接集團開展現場交叉檢查活動,在公司領導的高度重視下,各分廠積極行動,密切配合,投入了大量的人力物力,加班加點,按照 四無 六不漏 的標準要求對現場環境衛生進行了治理。在安環科 企管處的督導下,經過全體員工的共同努力,使現場衛生狀況發生了很大變化,收到了良好的效果,雖...

2月份總結3月份計畫

二月份 一通三防 工作總結 二月份在各級的大力支援和幫助下,我們認真貫徹落實上級一系列安全指示精神,堅持 安全第一,預防為主,綜合治理 的安全生產方針。牢固樹立 以人為本,安全為首 的理念,僅僅圍繞我礦2012年度安全生產目標,深度開展安全整頓等活動,強化以人為本,加強教育培訓力度,努力提高全員素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