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大家治療打鼾最好的方法

2021-08-09 04:31:55 字數 652 閱讀 7796

打鼾是種常見的疾病,打鼾生活在大多數的家庭裡面,是一大社會公害,高達80分貝的打鼾聲對別人睡眠的影響不言而喻。未婚青年因此而結婚困難;已婚男子的妻子因受到鼾聲的干擾而休息不好,可出現神經衰弱症狀,夫妻因此分室而居者不在少數,家庭破裂也時有發生。

打鼾**:

由於鼾症者的氣道通常比正常人狹窄,白天清醒時咽喉部肌肉代償性收縮使氣道保持開放,不發生堵塞。但夜間睡眠時神經興奮性下降,肌肉鬆弛,咽部組織堵塞,使上氣道塌陷,當氣流通過狹窄部位時,產生渦流並引起振動,從而出現鼾聲,嚴重時呼吸可以暫時停止,從而影響人的身體健康。

打鼾的預防:

1 首先:營養方面要保持均衡,防止因營養過剩而出現肥胖。尤其是青少年和兒童應限制攝取過多的糖和咖啡因,喜歡喝可樂的習慣對健康沒有好處。

2 其次:保證作息時間的規律性,減少夜間的劇烈活動。

3最後:注意增強身體抵抗力,減少各種急慢性呼吸道傳染病的發生,避免炎症引起的上呼吸道阻塞。

注意事項要選擇軟硬適度的枕頭,如蕎麥皮的枕頭。如果習慣睡硬枕頭,喜歡仰臥的人在選擇枕頭時,將虎口向上握拳,枕頭的高度等於豎著的一拳高為宜。總是習慣側臥睡眠的人,要根據自己的肩膀寬度選擇,讓枕高度等於一側肩膀的寬度最為合適。

同時要注意,打鼾的人選擇彈力過強的枕頭,如彈簧枕、氣枕等也不好,這樣頭部不斷受到外加的彈力作用,易產生肌肉疲勞和損傷,也會加重打鼾的程度。

打鼾的自我治療方法

打鼾的自我 方法,打鼾的 偏方 1 伸舌練習。盡力把舌頭伸出,縮回來再盡力伸出,如此迴圈,一次做至少200下以上,直到咽腔感覺很酸。2 幹漱口練習。不含水,把腮幫子鼓起來,再縮回去,如此迴圈,一次做至少200下以上,直到咽腔感覺很酸。含水漱口也可。3 掃牙齦練習。用舌頭快速掃過牙齒外側 臉頰側 的牙...

治療肝癌最好的方法

北京海軍總醫院肝膽外科 肝癌一直是我國的高發病症,而且逐年上公升,針對不同階段肝癌,方法也不相同。早期患者的 還要根據患者的的病情狀況以及身體素質等原因採取 方法,而晚期的患者一般是無法採取手術 一旦進行手術有可能會加重患者的病情。對於中晚期的患者可採取多種方法輔助 肝癌 方法有以下幾種 一 外科手...

弱視最好的治療方法

弱視是一種常見的兒童眼病,約有3 的學齡前及學齡兒童患弱視,也就是說在我國3 億多兒童中,大約有1000多萬弱視兒童,可見弱視是乙個相當嚴重的兒童健康問題。目前已引起廣大家長及眼科醫生的極大關注。那麼,什麼是弱視呢?武漢光彩明天兒童眼科醫院專家介紹 弱視是指眼球檢查正常而單眼或雙眼視力不正常,通過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