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公尺粥的做法

2021-08-04 08:55:34 字數 773 閱讀 7138

原料:小公尺150克、紅棗5-10顆、花生碎少許、瓜子仁少許、紅糖10克。

做法:1、備齊材料:小公尺,紅棗,紅糖和果仁。果仁可以整粒放入,也可切碎後加入;

2、小公尺淘洗乾淨,放入湯鍋中用清水浸泡30分鐘左右,紅棗洗淨,去核,紅棗肉切碎備用;

3、取湯鍋,注入適量清水,燒開後放入小公尺,轉小火慢慢熬煮,待小公尺粒粒開花時放入紅棗碎,攪拌均勻後繼續熬煮,待紅棗肉軟爛後放入紅糖,花生碎拌勻,再熬煮幾分鐘就可以關火了。

綠豆性味甘涼,有清熱解毒的功效。夏天或在高溫環境工作的人出汗多,水份流失很大,鉀的流失最多,體內的電解質平衡遭到破壞。用綠豆煮湯來補充是最理想的方法,能夠清暑益氣、止渴利尿,不僅能補充水分,而且還能及時補充無機鹽。

但是如果腸胃不好的,綠豆又性寒,可以通過新增別的食物來達到平衡,比如糯公尺、小公尺和大公尺可以增加粥的潤滑,還可以暖胃,潤腸。

經常的美食美味,想必大家的胃很是辛苦,上碗綠豆小公尺粥,最是合適吧。做法很簡單。和大家分享

【原料】綠豆50g、小公尺50g、大公尺50g、糯公尺50g

【做法】

1、綠豆洗淨,浸泡2小時以上,小公尺,大公尺,糯公尺放一起洗淨。

2、把所有原料放入鍋內,加入至少1000ml的水,大火燒開,小火頓40分鐘。

3、期間隔10分鐘左右攪拌1次,以免粘鍋底。

4、關火,悶10分鐘左右,用勺子攪拌均勻即可盛出。

做養胃的,紅棗小公尺粥的步驟

11. 紅棗提前用水泡軟。

2. 小公尺洗乾淨,放入適量水,再加上紅棗。大火燒開後,轉小火煮。

3. 帶小公尺變軟後,加入冰糖再煮10分鐘即可。

蘋果小公尺粥的做法

蘋果是我們大家非常熟悉的一種水果,蘋果不但外觀非常好看而且吃起來味道也是很不錯的,蘋果裡面含有豐富的維生素和多種我們人體需要的微量元素,經常吃蘋果是可以起到很好的保健功效,蘋果有止瀉以及預防高血壓的作用,經常吃蘋果還能起到預防貧血 增強記憶力以及 等效用,下文我們採用蘋果搭配上小公尺來做粥。蘋果表面...

海參小公尺粥的材料和做法

海參小公尺粥很多人都吃過,也知道它味道誘人,營養豐富,具有出色的滋補功效,但是對於製作海參小公尺粥的材料,人們了解卻不多,平時也不知道應該如何製做美味的海參小公尺粥,今天就專門介紹一下它需要的材料與做法步驟,讓大家能對它多一些了解。海參小公尺粥 1 煮製海參小公尺粥時需要準備準備海參兩個,青菜一百克...

早餐小公尺粥

早餐小公尺粥 小公尺50克 花卷 標準粉50克 鹹鴨蛋 50克 午餐大公尺飯 粳公尺150克 炒肉末豌豆 肥瘦豬肉30克 豌豆100克 植物油 植物油產品,植物油資訊 5克 味精 鹽適量 炒肉絲芹菜 瘦豬肉20克 芹菜150克 植物油5克 味精 鹽適量 蝦皮黃瓜湯 黃瓜50克 紫菜2克 蝦皮8克 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