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足口病能喝小公尺粥嗎

2023-02-04 00:48:04 字數 1580 閱讀 3999

文章目錄*一、手足口病能喝小公尺粥嗎*二、得手足口病的早期症狀*三、手足口病的**偏方

手足口病能喝小公尺粥嗎  1、手足口病能喝小公尺粥嗎

手足口病患者日常需要多注意休息,飲食清淡、溫性、可口、易消化、柔軟的流質或半流質。因此,小公尺粥也是可以喝的。

2、手足口病如何護理

2.1、**方案:手足口病若沒有其他嚴重併發症只需對症**即可。本病預後良好,患兒多在1-2週內痊癒,家長也無需過分憂心。

2.2、做好家具消毒:寶寶患病期間家中應該使用酒精、84消毒液對餐椅、地板、玩具、床櫃等每天拭擦,對寶寶奶瓶、餐具要每天煮沸消毒。

2.3、做好寶寶口腔衛生,進食前後要用溫水漱口,食物要以清淡好消化、不刺激腸道以及溫度合適為準。

2.4、要教導寶寶不要用手、舌頭接觸口腔皮疹,避免拭擦、擠摸手足皰疹。寶寶要勤剪指甲、勤洗手、避免不良洗滌液的刺激。

3、手足口病患者的飲食禁忌

3.1、患病期間吃素

在手足口病期間,有人說要食素,不吃葷,這個說法不能算全對,因為這時身體需要抗體,而抗體就是蛋白質,如果把牛奶、雞蛋等含蛋白的食品排除在外,那麼平時吃的素幾乎就沒有蛋白質可攝入的了,又怎麼去對抗病毒呢,所以全吃素也是不對的。

3.2、讓寶寶喝冷牛奶祛暑熱

因冷的東西對腸胃的影響是很大,更何況是此時腸胃出問題的時期呢?所以牛奶還是需要加溫再喝的,而冷的牛奶中的蛋白如果過敏的話,也會導致鐵的流失,會使營養失衡。

3.3、鮮榨豆漿放久點沒關係

鮮榨的豆漿,既然是鮮的,當然是榨完後盡快喝完是最好的,一般是在榨完後兩小時內喝完最好,如果放得時間過長,細菌會繁殖,食物就會變質,如果超過四個小時,那就不要再喝了,喝了只會引起腸胃的更加不適了。

得手足口病的早期症狀  1、感冒症狀

不少手足口病的患兒在患病的初期都會表現出好像是感冒的症狀,比如說流鼻涕、咳嗽、頭痛等。這些症狀在開始的時候往往是比較輕的,有些家長會認為孩子是感冒,給孩子吃一些感冒藥,結果沒有控病情,隨著發展,症狀將會越來越嚴重。

2、紅色的丘疹

患兒的身上出紅色的丘疹是手足口病最常見的症狀之一,一般來說,孩子在發熱一兩天之後就會在口腔黏膜、嘴唇、手掌心、腳掌心、臀部等部位出現一些紅色的丘疹,慢慢發展就會成為一些小水泡,小水皰內常含有渾濁的液體。

3、不明原因的哭鬧

由於手足口病會出現發高燒的現象,嘴裡也會出現小水泡,孩子會因此感到身體不適,所以他們通常會因為疼痛以及其他不舒服的感覺而表現出煩躁不安、哭鬧等情況,還會出現流口水、食慾不振的情況,甚至還會拒絕進食。

手足口病的**偏方  1、**小兒手足口病

1.1、**小兒手足口病要保持區域性清潔,避免細菌的繼發感染。區域性可以塗魚肝油,以減輕疼痛和促使糜爛面早日癒合。

1.2、可以口服b族維生素,如維生素b2等。服用抗病毒的藥物等。

1.3、口腔因有糜爛,小兒吃東西困難時,可以給予易消化的流食,飯後漱口。

1.4、若伴有發熱,可適時合理的選用安全、有效的退熱藥。

2、中醫**小妙方

2.1、金銀花、板藍根、連翹各6克,黃連3克,煎水漱口。

2.2、如果疼得厲害,或者牙齦有紅腫,可用板藍根10克,黃芩、白蘚皮各6克,雙花3克,竹葉、薄荷各2克,煎水含漱。

2.3、手足紅腫明顯,可用黃芩、黃連、丹皮各10克,紅花6克,煎水浸泡。

手足口病培訓試題A

a 輕症患者,可居家隔離 觀察 b 同一間病房內不應收治其他非腸道病毒感染的患兒 c 普通病例與重症病例不應收住同一病房,以免交叉感染d 疑似病人最好單獨收治 10 對於手足口病例,下列哪種標本核酸檢測陽性率最高 a a 咽分泌物 b 腦脊液 c 血液 d 尿液 11 在預防院內感染方面,下列哪項是...

手足口病培訓總結

鎮衛生院手足口病防治知識培訓總結 根據上級檔案精神,結合我鎮實際,為切實做好我鎮的手足口病的防控工作,我院對全體醫護人員和衛生所所長和幼兒園園長進行了手足口病防治知識的培訓,現將我院培訓工作情況總結如下 5月3日下午2點對全鎮12處衛生所所長進行培訓,內容為腸道病毒 ev71 感染診療指南 2008...

防制手足口病宣傳

1 手足口病貴在早發現重在早 關鍵在預防2 多打肥皂勤洗手吃手習慣不要有 3 講究衛生防制手足口病 4 全社會動員起來積極防制手足口病 5 關愛生命關心兒童關注手足口病 6 手足口病可防可治可控 7 防制手足口病兒童是重點家長是關鍵 8 洗淨手喝開水吃熟食勤通風曬衣被 9 飯前便後要洗手預防疾病從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