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教版三年級下冊語文寫字計畫

2021-07-30 03:12:06 字數 466 閱讀 3314

3.培養學生的寫字興趣、審美能力和良好的寫字習慣。

4.培養學生認真寫字和愛惜寫字用具的習慣。

5.激發學生和培養學生的寫字興趣,提高學生對漢字書法的鑑賞能力。

五、教學安排:每週1課時

六、教學措施

1.在教學中,適當向學生講述一些有關漢字起源與發展的知識,介紹一些古代書法家勤學苦練的故事,引導學生欣賞書法作品,培養他們熱愛祖國語言文字的感情,採用書法比賽、作品展覽等方式鼓勵學生好好寫字,真正調動起學生學習寫字的積極性和主動性,激發起他們的寫字興趣。

2.認真上好每週一節的寫字指導課,優化寫字課堂教學,在教學中要做到訓練有度,在教學內容上注意由簡到繁,由易到難,使學生體驗到書寫的樂趣,樹立信心。

3.重視寫字課教學,先講後練,提示注意點,再讓學生去練習,使學生的練習能夠有章可循,從而提高寫字水平。

4.要做到課堂指導和課後練習相結合;處理好寫字與識字的關係;處理好寫字教學與課外書法活動的關係。

三年級下冊寫字計畫

學校寫字教學計畫 一 教材分析 1 目標要求適度。教科書內容安排循序漸進,容量適度,使所有學生了解寫字的基礎知識,掌握一般的結字規律,逐漸掌握鉛筆字的書寫技能,能夠按筆順規則使用鉛筆寫字,做到規範 端正 整潔,並初步感受漢字的形體美。2 體現寫字規律。本冊教科書以教基本筆畫 偏旁為重點,從簡到繁,由...

三年級下冊寫字計畫 環保

2013 2014學年度第二學期 東莞市茶山鎮第三小學三年級寫字科教學工作計畫 執筆人 陳錫斌 一 班級情況分析 在經過了兩年半的語文學習後,基本知識 技能方面基本上已經達到學習的目標,學生對學習語文有著一定的興趣,都樂於參加到語文學習活動中去。大部分學生課堂上積極思考,大膽發言,用自己喜歡的方法識...

人教版三年級下冊語文作文

三年級下期學生習作和小練筆整理,敬請各位老師多加指導。1 燕子 學後練筆 仿照燕子外形的描寫,寫一種小動物的外形。教師的話 在學完第一課 燕子 之後,我讓孩子們背誦全文。對於孩子們來說,他們對鳥還比較陌生,寫自己喜歡的鳥有一定的難度。而這個單元著重進行景物描寫的訓練。所以,課後我只讓孩子們仿照燕子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