個人發展規劃

2021-07-15 01:41:24 字數 1187 閱讀 9907

2、做一名業務上、教學上都過硬的教師。要養成善於學習、樂於學習、主動學習的習慣,為自己營造乙個學習的心境,認真學習學科專業知識及系統的教育理論知識,廣泛閱讀教育教學的報刊、雜誌及專著,提公升對新課改理念的認識。使自己具有綜合的科學文化素質,掌握多層次、多元化的知識結構,使自己能科學、系統的駕馭教學內容成為乙個具有多元化知識結構的人。

同時在教學過程中實現"教-學-研"一體化,領會生活化、情境化課堂教學的精髓。工作中要善於積累,勤於思考,做到教學中既有理論依據,又有實踐創新,提高自己的科研能力,使自己的教育教學水平再上乙個等級。

3、做一名輕鬆快樂的受學生歡迎的老師。向身邊優秀的同行學習管理經驗,學習掌握教師工作必備的專業知識及工作藝術,掌握兒童心理學及生理學等系統的科學知識,提高自己的管理能力。把對學生的做人教育放在首位,樹立為學生的一生負責的理念,培養人,塑造人,形成自己獨有的工作風格。

4、作一名「善於反思,勤於積累」的老師。對自己的教學活動進行反思,及時積累教育教學工作中的成功與失敗,總結經驗、教訓,使今後的工作做得更好。同時及時的將自己的反思整理提煉,積極投稿。

5、現代化技術水平上乙個台階,進一步學習課件製作,讓這一片天地更好的為自身、為教師發展服務,讓學生更輕鬆、愉快地學知識、長本領。

三、實現目標採取的具體措施

1、首先努力完成日常教學工作,認真備課,認真上好每一堂課,愛崗敬業,按要求完成反思,及時對自己的教學進行反思,總結經驗,積累經驗,善於在日常教學工作中發現問題,並努力解決問題,認真研究學科特點,學習理論知識,不斷拓寬自己知識視野,增加自己知識儲備。

2、勤於學習,更新觀念,認真研究學科特點,認真學習語文課程標準和相關的先進理念,與時俱進。

3、積極參加各種聽課、評課活動,進行高質量的教研活動,爭取機會讓自己在校內或校外都開一些有質量的公開課,向更有經驗的老師學習,提高自己的教學能力。

5、加強自身課堂調控能力和教學方法手段的靈活運用,對自己的課堂教學進行深入研究;注重傾聽學生的心聲,嘗試走進學生的心靈。

6、每個學期末對自己的的教學進行總結,對學生的成績作出分析,及時反思自己的不足,總結經驗。

總之,只有做學習型的教師,才能不斷更新教育理念、開拓創新;才能緊握成功的鑰匙、掌握發展的主動;才能不斷努力探索、充實自己、超越自我。想達到這個目標,成為無愧於新時代的教師,就必須自覺地投入到素質教育中去,經受鍛鍊,經受檢驗,逐步提高,逐步完善,努力形成自己的風格,使自己的教學、教育質量更上一層樓,爭做一名領導省心、家長放心、同事欣賞、學生喜歡的合格人民教師。

個人發展規劃

2016 2020個人發展規劃 作為一名合格的幼兒教師,我深深的體會到要做好是很不容易的,必須要有足夠的愛心 耐心 責任心 不怕吵不拍鬧的勇氣,還要敢於創新,會思考,各個方面都要全面發展的智慧型教師。我在平時的工作中通過實踐,不斷總結經驗,嚴格按照一名優秀的幼兒教師的標準來要求自已。在未來的每一天裡...

個人發展規劃

個人專業三年發展規劃 教師 張秀麗 作為一名年輕的小學英語教師,我一直都能保持一種飽滿的激情工作。為了自己更好的工作,並在學習工作中得到成長。特制定3年教師自我成長計畫,並在計畫實施中不斷修正自己 完善自己,不斷提高作為一名教師應具有的素質。一 發展目標 樹立終身學習的觀念 課堂教學形成自己的獨特風...

個人發展規劃

4 2年內在老師的指導下開展1項課題研究,並出小成果。5 每學年力爭撰寫一篇有較高質量的教育教學 和經驗總結,不斷提高 質量,爭取 獲獎和發表。6 每學期製作乙份質量較高的電子課件,並且應用於教學。具體措施 新的教育理念要求我們要不斷發展,為豐富自己的知識,我將不斷學習先進的教育理論,認真領會和掌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