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二英語期中考試反思

2021-07-10 13:33:43 字數 1350 閱讀 6377

高二英語2014-2015上學期期末考試試卷分析與反思

一、考試結果

本次考試中,9、10班的成績在預料之中。平均分分別為62.38和62.59;年級前180名分別為13人和14人。較以前有所進步。

二、試題分析

本次考試總分為150分,考試時間為120分鐘,考試內容主要以新課標高中英語必修五為主,重點考查學生應該掌握的英語基礎知識和基本能力,旨在夯實學生的基礎,注重階段內知識的考查和消化。試卷選材上注重題材、體裁的多樣性,所選文章內容貼近生活,貼近實際,具有時代感,體現了高中英語新課程的理念。考試題型有較大變化。

取消了單項填空,增加了語法填空。各題的賦分也有變化。學生對此不能很好地適應。

縱觀整份試卷,有一定難度和區分度,特別是完形填空和閱讀理解,對高中學生來說,確實有一定的困難。但也有一些靈活運用的試題,可信度較高,區分度較明顯。

三、幾點失誤:

1、沒能很好地處理好「寬」與「嚴」的關係。我現在一向比較注意和同學們溝通交流,所以開學後師生關係還是很融洽的。但也正是因為處得有些近吧,導致在布置某些任務的時候,學生有意無意地就「打折扣」,影響了學習任務的順利完成。

2、自己講得太多。我上課的時候,一般是先提問,然後根據學生的回答情況進行講解。但往往學生對有些問題反應太慢,或出錯較多,這時我就忍不住進行提示。

有時沒把握好分寸,講得太多太細,無形當中就等於替學生回答了問題,導致學生思考的範圍受限。

3、 作業督導力度有待加強。每一次布置作業,我都做了認真的統計,派課代表去督促,但仍有部分同學遲遲不交作業或不做作業。我現在一般以說服為主,但一般情況下都是面對全班,重點不太突出,導致有些學生蒙混過關,或知道自己沒交作業仍不思悔改。

四、 整改措施針對上述問題,本人在後半學期做以下整改:

1、處理好「寬」與「嚴」的關係。在以後的教學活動中,我將充分考慮這一問題,和學生做到「親密有間」,學習任務一定要求按質按量完成。

2、精講多練,提高課堂效率,盡可能地用課堂時間解決更多的問題。

3、加強督導,採取多種措施處理好學生的作業問題。

4、加強後進生的教育和轉化工作,及時有針對性地進行指導,爭取在後半期取得滿意的成績。

5、對作業嚴格檢查,加強識記作業的檢查,利用小組長的優勢,加強督導。

6、努力裡做到教師教的活,學生會運用,建構新的教學方式。教師首先要多學習,通過讀書、與同事研討等方式,加強自己對學生閱讀能力的指導水平,並專門安排時間對學生盡心輔導,努力提高學生的閱讀能力。

8、多留心、學習身邊優秀教師的先進經驗。 自己本身能力、思維是有限的,平時的工作中,應留心觀察別的老師的做法,學習人家的先進經驗和有效的做法,努力提高自己的教學水平和教學質量。

總之,我們唯有努力奮鬥,踏實做好本職工作,加強教科研,關心每乙個學生,關注每乙個細節,才能取得學生的學習和自己的教學不斷進步。

英語期中考試反思

這次英語期中考試我沒有考好,沒有達到期中考試前制定的目標。我知道父母和老師對於我有著很大的期望,可是我還是沒有考好。對於這點我感到十分抱歉。但是既然犯了錯誤就要改正,所以,通過考試我也想了很多。我知道期中考是一面清澈的鏡子,在它面前,我羞愧地低下了頭。仔細看看試卷發現竟然錯了很多不該錯的地方。我的基...

英語期中考試反思

四 後進生控制與轉化 眾所周知,英語學習的兩極分化現象,是令我們英語老師最頭痛的我們甚至可以發現,即使在小學畢業生中,就已經存在一定程度上的兩極分化了。為此,在七年級開學階段,根據初步的觀察 調查與測試,盡快掌握班級中英語學習後進生的情況,並且在教學過程中給予更多的關注與關心,持續地給予他們精神上的...

小學英語期中考試反思

三 五年級 這次考試聽力問題不大,個別學生出現問題則需要單獨指導。筆試部分問題較大的是第四題,連詞成句。這類題型考察的是學生組織語言的能力,並且大部分題目是課本上比較重要的語句。這不僅需要必要的背誦,更要加強學生語感的培養,多讀熟讀課文有好處。還有就是第六題,寫作。關於作文題的評分標準我一直存在疑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