煤礦安全事故反思總結

2021-07-08 19:30:37 字數 1669 閱讀 5368

安全反思

今天是3月28日,余家嶺煤礦事故再次引起了我們的反思,作為煤礦工作人員,面對每起事故心情都非常沉痛!每一起事故給了我們沉痛的教訓和慎重的警示,充分證明我們的安全工作還沒有做到位。在這些事故中的乙個共性是自身的安全意識忒差,安全確認不到位,無視安全,或者說存在教育別人而忽視自己的現象,安全工作是要在工作中和工作效率一樣真抓實幹,不能只停留在形式上,但如何把安全工作落到實處,達到真抓實幹的效果,是工作的重點,一方面通過說教和傳授學習,另一方面也要依靠管理和監督,要營造乙個良好的安全氛圍,這樣不安全因素很難成長。

事故,相信誰都會應此痛心疾首!也許這是一時疏忽,只是一不留神,然而,就是這麼一次違章!給他,他的家庭和我們的企業帶來了無法彌補的損失,讓原本幸福和睦的家失去笑聲和歡樂,讓原本充滿生機的家頓感悲慘和淒涼,而他也不能像以前養活妻兒老小,還要靠別人來養活他,這是多大的折磨?

這是多大的痛苦,他自責,他懊悔!在這裡,面對為我們的生命和安全時時牽腸揪心的領導、同事、家人,我不能斷然做出否定的回答,因為之所以會出現疏漏,發生事故,是安全思想教育工作沒有做到位,也是沒有將「安全」二字時刻放在心中,生命無疑是寶貴的,血的教訓是慘痛的。作為一名普通的職工,我們在工作中一定要牢固樹立「安全第一,預防為主」的思想,通過平時的工作和學習不斷提高自身的安全技能和綜合素質,提高安全意識,增強安全責任心,時時刻刻繃緊「安全」這根弦,客服僥倖心理,消除麻痺大意的鬆懈思想,在工作做到「嚴、勤、細、實」,以踏踏實實的工作作風,將「以人為本」的經營理念深入人心,將「責任重於泰山」的安全生產意識根植於我們的頭腦,以嚴格的要求,嚴謹的態度,高度的責任感,來體現人身的價值,保證人身的安全,實現公司的發展。

我們在學習的同時,組織人員認真分析,總結教訓,認真學習事故防範措施,舉一反三,結合自己區域的特點,針對事故發生的原因找自己工作的不足之處,還從在哪些方面的隱患,及自身還有沒有同事故者同樣的違章習慣,通過學習,分析,總結大家從事故中得到的教訓,安全意識有了一定的提高,安全檢查的主動性有了上公升,冒險蠻幹,僥倖心理,思想麻痺的作業的嚴重後果認識更深了一層,更進一步認識到安全的重要性,造成事故的原因不外乎就是平時工作責任心不強,自我保護意識差,對安全不重視,工作程式不完善,沒有認真開好班前班後會,沒有認真堅持「乙個活動,兩個交底」,平時對裝置巡視不到位,未能及時發現裝置隱患,造成了事故的擴大,不該發生的事情發生了,應該避免的沒有避免,這不僅給當事人造成一生的遺憾,還對企業造成一定的損失。現在,請大家查查自己,看看身邊的人吧,安全措施完備了嗎?安全帽帶了嗎?

安全帶、保險繩繫好了嗎?一顆心裡帶著警覺嗎? 「事故猛於虎」,但更可怕的是每次事故後,我們都會說重視安全,關愛生命,抓重點,搞培訓落實安全責任,防止事故的發生,但事故不久,血的事故教訓就會淡忘,工作中依舊我行我素,置安全與腦後,如果這樣安全從何而談,只有加強對「安全第一,預防為主」的思想把安全這根弦始終貫穿於安全安全管理及生產的全過程,只有通過安全思想教育工作,使每一位職工牢固樹立「安全第一,預防為主」思想,加強安全管理,落實安全責任將違章行為當事故,把事故分析實施「四不放過」強化安全風險意識,真正意義上實現「不傷害自己,不傷害別人,不被別人傷害,不讓別人受到傷害」。

完成公司下達的安全生產任務而努力。

經過這次反思活動,我意識到了我的責任所在,我會把每一起事故作為警鐘,努力排除安全隱患,盡我最大的努力,把安全事故降到最低。

生產科科長:席愛民

2011.3.28

山西煤銷集團金辛達(鑫溝)煤業****

生產科科長

3.28瓦斯

**事故

反思二〇一一年

煤礦安全事故反思總結

安全反思保證措施 近期我集團公司在乙個月內連續發生了三起事故再次引起了我們的反思,作為煤礦工作人員,面對每起事故心情都非常沉痛!每一起事故給了我們沉痛的教訓和慎重的警示,充分證明我們的安全意識不夠強,現做出如下書面保證,望領導予以監督 1 不違章作業 違章是事故的前奏,事故是違章的結果。嫌麻煩,圖省...

煤礦安全事故反思總結

針對 5.12 9.9 事故開展我礦防治水井下隱患大排查 這兩起事故再次引起了我們的反思,作為煤礦工作人員,面對每起事故心情都非常沉痛!每一起事故給了我們沉痛的教訓和慎重的警示,充分證明我們的安全工作還沒有做到位。在這些事故中的乙個共性是自身的安全意識差,安全確認不到位,無視安全,安全工作是要在工作...

煤礦安全事故反思總結

篇一 煤礦事故心得體會 心得體會 通過這兩次重大事故,讓我深深地吸取了教訓,同時也讓我在教訓之餘受益匪淺。一 認真學習煤礦安全規程,嚴格落實安全生產,加強安全生產的緊迫感 使命感 責任感是對我們安全的保障,是對我們技能提公升的基礎,也是有效防範和遏制重大事故的手段。二 作為一名煤礦職工,我們要認真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