煤礦安全事故反思總結

2021-03-04 01:13:06 字數 662 閱讀 9081

安全反思保證措施

近期我集團公司在乙個月內連續發生了三起事故再次引起了我們的反思,作為煤礦工作人員,面對每起事故心情都非常沉痛!每一起事故給了我們沉痛的教訓和慎重的警示,充分證明我們的安全意識不夠強,現做出如下書面保證,望領導予以監督:

1、不違章作業;違章是事故的前奏,事故是違章的結果。嫌麻煩,圖省心,省力氣,搶速度,終將釀大禍。養成遵章守紀的良好習慣。

2、提高安全意識;安全意識的提高就是安全事故的降低,加強安全意識、明確不安全隱患、熟知並落實安全操作規程是消除安全事故根本。

3、履行安全操作規程;堅決履行安全操作規程,絕不玩忽懈怠、絕不麻痺大意、堅決正確使用勞保用品與安全防護用品。

4、真正做到「三不傷害」;不傷害他人,不被他人傷害,不傷害自己。這"三不傷害"始終是安全生產管理工作的基本內涵。

我們在學習的同時,組織人員認真分析,總結教訓,認真學習事故防範措施,使每一位職工牢固樹立「安全第一,預防為主」思想,加強安全管理,落實安全責任將違章行為當事故,把事故分析實施「四不放過」強化安全風險意識,真正意義上實現「不傷害自己,不傷害別人,不被別人傷害,不讓別人受到傷害」。完成公司下達的安全生產任務而努力。

經過這次反思活動,我意識到了我的責任所在,我會把每一起事故作為警鐘,努力排除安全隱患,盡我最大的努力,把安全事故降到最低。

保證人:趙文舉

二〇一一年十二月三日

煤礦安全事故反思總結

針對 5.12 9.9 事故開展我礦防治水井下隱患大排查 這兩起事故再次引起了我們的反思,作為煤礦工作人員,面對每起事故心情都非常沉痛!每一起事故給了我們沉痛的教訓和慎重的警示,充分證明我們的安全工作還沒有做到位。在這些事故中的乙個共性是自身的安全意識差,安全確認不到位,無視安全,安全工作是要在工作...

煤礦安全事故反思總結

安全反思 今天是3月28日,余家嶺煤礦事故再次引起了我們的反思,作為煤礦工作人員,面對每起事故心情都非常沉痛!每一起事故給了我們沉痛的教訓和慎重的警示,充分證明我們的安全工作還沒有做到位。在這些事故中的乙個共性是自身的安全意識忒差,安全確認不到位,無視安全,或者說存在教育別人而忽視自己的現象,安全工...

煤礦安全事故反思總結

篇一 煤礦事故心得體會 心得體會 通過這兩次重大事故,讓我深深地吸取了教訓,同時也讓我在教訓之餘受益匪淺。一 認真學習煤礦安全規程,嚴格落實安全生產,加強安全生產的緊迫感 使命感 責任感是對我們安全的保障,是對我們技能提公升的基礎,也是有效防範和遏制重大事故的手段。二 作為一名煤礦職工,我們要認真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