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路運輸企業管理

2021-07-02 20:03:49 字數 1224 閱讀 5443

北京交通大學遠端教育

課程作業

年級10春

層次高起專

專業名稱: 鐵道交通運營管理

課程名稱: 鐵路運輸企業管理

作業序號: 2

學號: 10628308

姓名: 李洪濤

《鐵路運輸企業管理》習題二

三、名詞解釋

2、全面質量管理是指在全面社會的推動下,企業中所有部門,所有組織,所有人員都以產品質量為核心,把專業技術,管理技術,數理統計技術集合在一起,建立起一套科學嚴密高效的質量保證體系,控制生產過程中影響質量的因素,以優質的工作最經濟的辦法提供滿足使用者需要的產品的全部活動。

3、pdca迴圈又叫戴明環,是美國質量管理專家戴明博士提出的,它是全面質量管理所應遵循的科學程式。全面質量管理活動的全部過程,就是質量計畫的制訂和組織實現的過程,這個過程就是按照pdca迴圈,不停頓地周而復始地運轉的。

4、直方圖又稱柱狀圖、質量分布圖。是一種統計報告圖,由一系列高度不等的縱向條紋或線段表示資料分布的情況。 一般用橫軸表示資料型別,縱軸表示分布情況。

7、勞動定額是在一定的生產技術,組織條件下為生產一定量的產品或完成一定的工作,所規定的勞動消耗量的標準。勞動定額有工時定額和產量定額兩種形式。

四、簡答

5、班組勞動紀律管理的內容是什麼?應該採取什麼樣的方法進行管理?

答:班組的勞動紀律,包括組織紀律、操作紀律和工作紀律三個方面。(1)宣傳教育工作,即將班組有關的規章制度張貼在大家看得到的地方;(2)加強培訓工作;

(3)嚴格執行各項規章制度。

7、鐵路安全生產的重要性表現在哪些方面?

答:(1)鐵路運輸企業的生產和經營性質決定了安全是頭等大事;(2)鐵路運輸安全為提高社會效益提供保證;(3)鐵路運輸安全可促進國際友好交往;(4)鐵路運輸安全是完成軍事任務的保證。

六、論述

1、勞動定員在實際生產中有何作用?搞好勞動定員管理應抓好哪些環節?

答:定員作為一項基礎工作,是企業科學組織勞動力,並在此基礎上進行現代化管理的必不可少的先決條件。1.

定員是企業組織生產的科學依據企業要科學組織生產,就要在生產過程中使勞動力、勞動手段、勞動物件得到最合理的結合。2.定員提高勞動生產率的重要措施。

企業要提高勞動生產率就必須注意合理地使用勞動力,企業定員是節約使用勞動力的重要保證。

(1)提高思想認識,認真貫徹執行。(2)健全勞動管理制度。(3)妥善安排富餘人員。(4)定期修訂定員標準。(5)做好資料積累統計。

14629428鐵路運輸企業管理

鐵路運輸企業管理 習題三 一 單項選擇 1 以下不屬於鐵路物資管理特點的是 d a數量大 品種多 b物資 不均衡 c管理技術革新快 d管理規章制度健全 2 物資管理的核心內容是 a a庫存管理 b定額管理 c物資採購 d物資流通 3 企業為了滿足日常生產經營需要而建立的庫存稱為 a a周轉庫存 b安...

鐵路運輸企業管理第二次作業

北京交通大學遠端教育 課程作業 年級 11春 層次 高起專 專業名稱 鐵道交通運營管理 課程名稱 鐵路運輸企業管理 作業序號 習題二 學號 11628176 姓名 田祺 鐵路運輸企業管理 習題二 三 名詞解釋 1 質量管理 質量管理 quality management 是指確定質量方針 目標和職責...

鐵路運輸流程

國際貨運 操作手冊 1 a 國際鐵路聯運 一 運輸範圍 從中國內陸運往中國周邊國家包括蒙古 俄羅斯 越南 朝鮮和中亞五國 哈薩克 烏茲別克 土庫曼 塔吉克 吉爾吉斯 以及以上國家運往中國內地相反方向的運輸。二 運輸方式 1 整車 2 貨櫃 說明 1.其中貨櫃運輸可以租用中國鐵路貨櫃,租用手續由公司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