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射科管理制度

2021-06-30 23:54:34 字數 654 閱讀 2269

四.病人檢查結束後,應填寫**條件、日期;特殊攝影應記錄攝影體位,最後簽名。

五.非本機操作人員未經許可嚴禁操作使用。

六.保持機房內整潔,下班前要及時關機、關燈和空調,並在機器復位後進行清潔衛生工作。

放射科暗室管理制度

一.每早清潔暗室、洗片機、印表機,檢查自來水、紅燈,備足膠片。

二.檢查清潔洗片機和印表機各部分結構,檢查運轉狀況,包括迴圈、補液、顯影和乾燥、溫度。

三.洗片機工作前先走廢片數張,並記錄走片時間是否正常。印表機每天工作前先作,確定情況正常再進行日常工作,並裝滿膠片。

四.定期檢查、清潔暗盒;看看有無破損、汙跡,並做好記錄。五.暗室工作人員應隨時關燈,非暗室人員無特殊情況不得入內。六.下班前進行安全檢查,包括電源、水源、空調、洗片機和印表機等,並做好桌面衛生保潔工作。

放射科x線片保管制度

(1)x 線片由放射科保管。

(2)本院醫師因醫療教學或科研需要用x線片時,可辦理借用手續,定期歸還。

(3)患者出院時,x線片應由病區隨即送回放射科,查對無誤後歸檔。登記員應定期去病區檢查及收回x線片,以防丟失。

(4)使用x線片應注意保護,防止遺失、捲摺、損壞,或在**上劃線。

(5)院外借片,須憑醫療單位借片證明,定期歸還。

(6)x線片保管室須有防火、防潮裝置及措施。

醫院放射科管理制度

目錄放射科規章制度 1 放射科工作制度 1 行政管理制度 1 醫療工作制度 3 1 急診工作制度 3 2 值班 交 制度 3 3 查對制度 3 4 透視檢查規則 4 5 造影檢查制度 4 6 dsa,ct,mri及介入放射診療工作規章制度 5 7 讀片及報告書寫制度 5 8 評片制度 6 醫學資料管...

放射科綜合管理制度

一包括 放射科工作管理制度 見牆 二包括 放射科防護管理制度 見牆 三來放射科就診的患者,進入機房之前應仔細閱讀 放射科體檢注意事項 積極配合放射醫師做好投照 投照準備工作 四放射科為高壓 輻射 防塵場所,無放射醫師邀請不得入內,進入機房前,請您先在門口腳墊處除去足底塵土,丟掉棉籤後方可進入。具體見...

放射科安全管理制度

一 操作員必須經過嚴格培訓,能熟練掌握機器的操作規程,非機器操作員,嚴禁上機操作,防上事故發生。二 開機後應觀察機器是否工作正常,若有疑點必須及時排除。使用中遇到異常情況應立即切斷電源,請專業人員維修。三 定期對安全裝置 各種應急開關的有效進行檢查現。四 按標準設定安全裝置和個人防護用品。五 在放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