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射科安全管理制度

2021-03-04 00:41:52 字數 459 閱讀 9213

一、 操作員必須經過嚴格培訓,能熟練掌握機器的操作規程,非機器操作員,嚴禁上機操作,防上事故發生。

二、 開機後應觀察機器是否工作正常,若有疑點必須及時排除。使用中遇到異常情況應立即切斷電源,請專業人員維修。

三、 定期對安全裝置、各種應急開關的有效進行檢查現。

四、 按標準設定安全裝置和個人防護用品。

五、 在放射診療工作場所的入口處,在控制區進出口及其它位置設定電離輻射警告標誌和工作指示燈。

六、 定期對放射診療工作場所和防護設施進行放射防護監測,保證輻射水平符合規定和標準。

七、 放射診療工作人員按規定配戴個人計,建立個人劑量和健康管理檔案。

八、 不將x線胸部檢查列入嬰幼及兒童體檢的常規檢查專案;對受孕後8-15周的育齡婦女,不得進行下腹部放射影像檢查;應盡量以胸部x射線攝影代替胸部透視檢查。

九、 檢查時,禁止非受檢者進入操作現場;病情需要陪檢時,對陪檢人員採取防護措施。

放射科管理制度

四 病人檢查結束後,應填寫 條件 日期 特殊攝影應記錄攝影體位,最後簽名。五 非本機操作人員未經許可嚴禁操作使用。六 保持機房內整潔,下班前要及時關機 關燈和空調,並在機器復位後進行清潔衛生工作。放射科暗室管理制度 一 每早清潔暗室 洗片機 印表機,檢查自來水 紅燈,備足膠片。二 檢查清潔洗片機和印...

醫院放射科管理制度

目錄放射科規章制度 1 放射科工作制度 1 行政管理制度 1 醫療工作制度 3 1 急診工作制度 3 2 值班 交 制度 3 3 查對制度 3 4 透視檢查規則 4 5 造影檢查制度 4 6 dsa,ct,mri及介入放射診療工作規章制度 5 7 讀片及報告書寫制度 5 8 評片制度 6 醫學資料管...

放射科綜合管理制度

一包括 放射科工作管理制度 見牆 二包括 放射科防護管理制度 見牆 三來放射科就診的患者,進入機房之前應仔細閱讀 放射科體檢注意事項 積極配合放射醫師做好投照 投照準備工作 四放射科為高壓 輻射 防塵場所,無放射醫師邀請不得入內,進入機房前,請您先在門口腳墊處除去足底塵土,丟掉棉籤後方可進入。具體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