煤業公司安全教育培訓制度

2021-06-29 04:22:48 字數 651 閱讀 6037

第九條日常安全教育培訓應結合單位工作性質、特點和不同時期安全工作要求,可通過安全活動學習日、班前班後會、現場模擬演練、典型事故案例分析、安全宣傳等形式進行,突出針對性和實效性。

第十條負責特種裝置作業人員培訓的單位應具備相應的資質條件,並經省級安全監督管理部門或其委託的安全監督管理部門審查認定。

負責煤礦特種作業人員培訓的單位須經省級煤礦安全監察機構審查認定。從事特種作業人員培訓的專職教師必須經過培訓並考核合格,兼職教師由具備相應資質培訓機構聘任上崗。

第十一條公司所屬安全教育培訓機構建立教師備課、教學、考勤、考試、取證、考核評估獎懲管理制度,並嚴格執行。

第十二條按照教、考分離的要求,安全教育培訓的考試由安全監察部門負責監督或者派出安全監察人員監考,監考人員應嚴格考試紀律,不得徇私舞弊、弄虛作假,否則給予黨紀或行政處分。

第十三條安全監察部門每季組織教育培訓、人力資源等部門通過抽查考試、現場演練等方式對培訓效果進行檢查。對檢查不合格的人員要求再培訓或調離崗位,並追究負責培訓的單位部門和人員的責任。

第十四條各單位要建立安全教育培訓考核獎懲制度,並嚴格考核,對在安全教育和技術培訓工作中做出貢獻的單位、部門和個人,給予表彰獎勵。

第十五條本制度與上級規定相牴觸的,按上級規定執行。

第十六條本制度解釋權屬煤業公司。

第十七條本制度自下發之日起施行。

公司安全教育培訓制度

一 教育培訓 第一條凡是進入本公司的職工,都必須遵守本培訓制度。第二條為保證生產順利進行,避免事故的發生,必須經常及時地對幹部職工進行安全生產方針 政策 法規 安全生產技術知識 規章制度和操作技術的教育培訓。第三條新職工經公司安檢會教育培訓考試合格後由生產單位指定專人對其進行二級教育培訓,專案部或機...

黃村煤業安全教育培訓活動方案

為進一步提高我公司幹部職工的綜合業務素質,全面提公升整體安全管理水平,確保安全生產實現健康發展。認真貫徹義伊煤黨發 2012 17號檔案 關於在全區域公司開展業務知識培訓學習活動的通知 精神及要求,同時結合本公司實際情況,特制訂黃村煤業 業務知識培訓學習活動方案 一 組織領導 組長 葛振喜肖永學 副...

大西煤業2023年安全教育培訓計畫

山西煤炭運銷集團陽城大西煤業 2012年是我公司自資源整合以來轉入聯合試運轉跨越發展的關鍵時期,是鞏固發展經濟,保障安全生產持續穩定發展的關鍵性一年,也是公司生存和發展迎接嚴峻挑戰的攻堅性一年。我公司職工的安全教育培訓工作要緊緊圍繞集團公司的總體思路和經濟奮鬥目標,開拓創新,服務大局,以人為本,與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