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遠工程教學使用制度

2021-06-27 03:25:17 字數 531 閱讀 4271

一、 每學期必須有農遠教學計畫和總結,對教師開展培訓和學生的學習活動要按有關要求做好記錄,裝置使用要有登記,建立檔案。

二、 學科教研組要定期對遠端教育資源進行研究,廣泛應用在教學活動中。

三、 建立教師使用登記制,逐步將教師每學期應用遠端資源開展教學活動納入考核指標。

四、 鼓勵學生運用遠端教育資源,建立和完善學生自主學習遠端教育資源登記制。

五、 未經允許,任何人不得在計算機上安裝與辦公和教學無關的軟體。嚴禁**與工作無關的音、**內容;嚴禁訪問非法**,嚴防非法訊號攻擊,對非法資訊要立即清除,並及時向主管部門報告,不得傳播、擴散。

六、 按要求做好課前準備,教師要求學生進入室前要穿托鞋或鞋套;要督促學生保持室內安靜和清潔衛生,上課認真聽講,愛護室內裝置,學生離室時,上課教師要檢查裝置。

七、 專業室嚴禁無關人員進入,一般教師須經管理員同意後按要求使用,管理人員不得擅自拆卸計算機,下班時,要關好門窗,關閉裝置電源、電燈、窗戶,做好安全防範工作。

八、 定期收集遠端教育資源和應用效果的意見和建議,定期向上級反饋改進遠端教育資源的意見。

「農遠」教學應用考評制度

為使廣大教師能更好地利用農遠資源或教學光碟服務於教學,提高教學質量,特制定本考評制度 一 考評物件 男55周歲以下 女50周歲以下的所有在職教師。二 考評內容 1 每位教師須積極參加學校農遠校本培訓,無故不得缺勤。2 每位教師每學期利用農遠資源或教學光碟進行正常教學不少於8個課時 3 每位教師每學期...

農遠工程教學應用計畫

為了最大限度地發揮現代遠端教育裝置的作用和資源優勢,為了進一步提高學校農遠衛星接收室 光碟 教室的利用率,加強現代資訊科技教育和多 技術在教學上的應用,讓我校師生能更加充分享受到更好 更優的教育,使我校的教育 教學成績有更大的提高。特制定本計畫。一 指導思想 按上級主管部門有關現代資訊科技教育 遠端...

農遠工程教學應用計畫

2011 2012學年度第一學期 農遠工程 教學應用計畫 為了最大限度地發揮現代遠端教育裝置的作用和資源優勢,為了進一步提高學校農遠衛星接收室 光碟 教室的利用率,加強現代資訊科技教育和多 技術在教學上的應用,讓我校師生能更加充分享受到更好 更優的教育,使我校的教育 教學成績有更大的提高。特制定本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