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遠工程教學應用計畫

2022-04-03 09:41:41 字數 1182 閱讀 4310

2011-2012學年度第一學期「農遠工程」

教學應用計畫

為了最大限度地發揮現代遠端教育裝置的作用和資源優勢,為了進一步提高學校農遠衛星接收室、光碟**教室的利用率,加強現代資訊科技教育和多**技術在教學上的應用,讓我校師生能更加充分享受到更好、更優的教育,使我校的教育、教學成績有更大的提高。特制定本計畫。

一、指導思想

按上級主管部門有關現代資訊科技教育、遠端教育精神為工作指導。以校本培訓為基礎,以學科電教、計算機輔助教學為主體,做好遠端教育資源二次開發的研究和推廣。為農服務工作的拓展。

常規電教和現代技術多**教學齊頭並進,推進我校教學工作的全面現代化。

二、基本情況

我校現有教師12人,學生355人,7個教學班。有現代遠端教育模式二配置。

三、工作目標任務

本期的工作目標是:以現代遠端教育技術為主,常規電教手段為輔,充分利用遠端教育資源,用現代教育手段促進我校教育教學質量的進一步提高。

四、具體措施

1、嚴格按農遠教學計畫要求,每週每個教室至少安排課或活動20節。

2、要求各學科教師都要使用遠端教育裝置及資源,在光碟**教室、衛星接收教室進行上課。在安排課時時充分考慮每個班級的上課時數,讓每個班都有相同的時間在這兩個教室上課。

3、教師上課前要利用農遠資源進行精心備課,寫好教案,並準備好課件資源,上課後的資源要存檔讓其他教師共享。

4、本學期的校本教研我校也主要以利用農遠資源為主,要求課堂教學中充分利用現代科技手段輔助教學,提高教學效果,體現新的教育理念,這樣促進教師在日常教學中積極運用遠端教育網路。

5、如果衛星資源授權馬上進行接收現代遠端教育衛星ip資源工作,及時整理,及時將內容通知各科教師,供教師使用。

6、搞好現代遠端教育教學資源二次開發的研究和推廣工作。為本校教師的多**教學課程提供相應的教學便利、幫助、示範和指導。強力提供技術支撐。

幫助他們做好課件的蒐集、開發和利用。為參加上級組織的現代資訊科技教育和計算機培訓的教師提供服務和幫助。

7、做好常規電教工作。管好用好常規電教器材。使它們繼續在教學之中發揮作用,以彌補現代遠端教育資源的不足。

8、定期開展現代遠端教育教學交流,營造更為濃厚的現代遠端教育氛圍。

我們將努力在管理和裝置的使用方面,在提高使用效果上下功夫,充分發揮農遠的教育功能,培訓功能,資訊功能,導向功能。為學校教育教學的發展做出自己的貢獻。

太和縣久安小學

2011-8-31

農遠工程教學應用計畫

為了最大限度地發揮現代遠端教育裝置的作用和資源優勢,為了進一步提高學校農遠衛星接收室 光碟 教室的利用率,加強現代資訊科技教育和多 技術在教學上的應用,讓我校師生能更加充分享受到更好 更優的教育,使我校的教育 教學成績有更大的提高。特制定本計畫。一 指導思想 按上級主管部門有關現代資訊科技教育 遠端...

雙廟中學農遠教學應用計畫和制度

一 總體要求 1 教育教研工作方面 農遠工程實施以來,我校共組織了三次對中小學農遠專案裝置管理和應用的檢查,從這三次檢查的結果來看,農遠裝置管理和應用水平在逐步提高,體現在領導機構健全 班子分工明確 各項制度完善 農遠裝置執行正常,資源 及時,農遠教室的使用率也較高。農遠管理員工作認真負責,能夠熟練...

農遠工程教學應用新星評選辦法

附件3 一 評選內容和形式 教學應用新星評選主要考察教師應用農遠裝置和資源的能力,要求教師在教學中充分體現 三種模式 的教育教學應用規律及成效。參評選手現場抽取課題,根據提供的資源 光碟或遠端資源 在限定的時間內備課並進行教學設計,然後上課或說課。二 評選方法 1 教學應用新星評選主要採用應用教學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