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學農遠教學應用工作計畫

2022-11-02 02:27:02 字數 936 閱讀 7204

我校是一所農遠工程模式二學校,是乙個光碟裝置教學點。為了能最大限度地發揮現代遠端教育裝置的作用和資源優勢,為了進一步提高學校農遠衛星接收、光碟**的利用率,讓我校師生能更充分享受到更好、更優的教育,使我曉得教育、教學成績有更大的提高,特制定本學期農遠教學應用工作計畫。

一、指導思想

按上級主管部門有關現代資訊科技教育、遠端教育精神為工作指導。以校本培訓為基礎,一學科電教教學為主體,做好遠端教育資源二次開發的研究和推廣,利用農遠裝置推進我校教學工作的全面現代化。

二、基本情況

我校現有在職教師46人,學生一千多人,14個教學班。有現代遠端教育裝置模式二配置一套,學校配套建設有光碟**和衛星接收裝置各乙個。

三、工作目標任務

本學期的工作目標是:以現代遠端教育技術為主,常規電教手段為輔,充分利用遠端教育資源,用現代教育手段促進我校教育教學質量的進一步提高。

四、具體措施

1、嚴格按農遠教學計畫要求,每週光碟**和衛星接收資源至少安排課或活動20節。

2、要求各學科教師都要使用遠端教育裝置及資源,利用光碟**、衛星接收的資源進行上課。每位教師要在周五就訂好下週上課內容,學校教導主任按排好農遠課程表,在安排課時時要充分考慮每個班級的上課時數,讓每個班都有相同的時間在電教室上課。

3、教師上課前要利用農遠資源進行精心備課,寫好農遠專用教案,並準備好課件資源,上課後的資源管理員要存檔讓其他教師共享。

4、本學期的校本教研我校也主要以利用農遠資源為主,要求課堂教學中充分利用現代科技手段輔助教學,提高教學效果,體現現代化的教育理念。

5、做好常規電教工作。管好用好常規電教器材,使它們繼續在教學之中發揮作用,以彌補現代遠端教育資源的不足。

6、定期開展現代遠端教育教學交流,營造更為濃厚的現代遠端教育氛圍。

7、每學期都開展一次農遠資源優質課評比活動,更好地發揮農遠的教育功能,培訓功能,資訊功能,導向功能。

五、農遠裝置使用課程活動安排表。

小學農遠教學應用工作計畫

我校是一所農遠工程模式二學校,是乙個光碟裝置教學點。為了能最大限度地發揮現代遠端教育裝置的作用和資源優勢,為了進一步提高學校農遠衛星接收 光碟 的利用率,讓我校師生能更充分享受到更好 更優的教育,使我曉得教育 教學成績有更大的提高,特制定本學期農遠教學應用工作計畫。一 指導思想 按上級主管部門有關現...

遠教學應用工作計畫

我校是一所農遠工程模式一學校,是乙個光碟裝置教學點。為了能最大限度地發揮現代遠端教育裝置的作用和資源優勢,為了進一步提高學校農遠衛星接收室 光碟 教室的利用率,讓我校師生能更充分享受到更好 更有的教育,使我曉得教育 教學成績有更大的提高,特制定本學期農遠教學應用工作計畫。一 指導思想 按上級主管部門...

農遠應用工作匯報

閩侯竹岐中學 農村中小學遠端教育工程應用研究工作匯報 竹岐中學是一所普通的農村初級中學,現有20個教學班,學生917人,教師79人,下面是我校開展農村遠端教育資源應用研究的工作匯報 一 與時俱進,正確認識實施農村遠端教育工程的意義。最近幾年,我國不斷加大教育資訊化建設的投入,為了讓廣大的農村中小學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