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裝車間衛生制度

2021-06-27 02:15:46 字數 1638 閱讀 2495

● 6.1 健康檢查

糕點加工人員及有關人員,每年至少進行一次健康檢查,必要時接受臨時檢查。新參加或臨時參加工作的人員,必須經健康檢查,取得健康合格證後方可工作。

工廠應建立職工健康檔案。

6.2 健康要求

凡患有下列病症之一者,不得在糕點加工車間工作:傳染性肝炎;活動性肺結核;腸道傳染病及腸道傳染病帶菌者;化6.3 衛生教育

新參加工作或臨時參加工作的人員必須經衛生安全教育後方可參加工作。

6.4 個人衛生

6.4.1 糕點加工人員應保持良好的個人衛生,勤洗澡、勤理髮、勤換衣,不得留長指甲和塗指甲油及其他化妝品。

6.4.2 糕點加工人員進車間必須穿戴本廠統一的工作服、工作帽、工作鞋(襪);頭髮不得外露;工作服和工作帽必須每天更換。不得將與生產無關的個人用品和飾物帶入車間。

6.4.3 糕點加工人員不得穿戴工作服、工作帽、工作鞋進入與生產無關的場所。

6.4.4 嚴禁一切人員在車間內吃食物、吸菸、隨地涕吐、亂扔廢棄物。

6.4.5 糕點加工人員應自覺遵守各項衛生制度,養成良好的衛生習慣;操作前必須洗手消毒,衣帽整齊。西點冷作車間的操作人員必須戴口罩。

6.5 非加工人員經獲准進入糕點加工車間時,必須遵守本規範6.4.2的規定。

7.1 原、輔料

7.1.1 進廠的原、輔料必須符合要求。所用的原、輔料必須符合國家規定的各項衛生標準或規定。

投料前必須經嚴格檢驗,不合格的原輔料不得投入生產。

7.1.2 應有輔料粗加工車間。各種輔料必須經挑選後才能使用,不得使用霉變或含有雜質的輔料。

7.1.4 投料前的油、糖、面、蛋等主要原、輔料,應過篩、過濾。

7.3 清洗、消毒

7.3.1 加工糕點時用的烤盤應設專人一用一擦(必須用潔淨的抹布擦拭)。操作台、機器裝置、工器具用前應仔細檢查,是否符合衛生要求;使用後應洗刷、消毒,並用防塵罩遮蓋嚴密。

7.3.2 應設有專門洗刷糕點盛放器(木箱、塑料箱)的專用室(間)。洗刷盛放器應分步進行。

7.3.2.1 用熱水浸泡。

7.3.2.2 用清洗劑刷洗。

7.3.2.3 用5%漂白粉清液浸泡2~3min。亦可使用其他消毒劑。

7.3.3.4 清洗、消毒後的盛器不得直接接觸地面。

7.4 剩料、下腳料

加工糕點時的剩料、殘次品、下腳料如符合有關衛生標準時應及時再加工,否則應及時處理掉。下班後不得存放餘料,以免腐敗變質,汙染成品。

7.5 成品包裝

7.5.1 包裝糕點用的包裝紙、塑料薄膜、紙箱必須符合標準

147《食品包裝用紙衛生標準》的規定。嚴禁使用再生紙(包括板紙)包裝糕點。

7.5.2 小包裝糕點應在包裝室內包裝。室內設專用操作台。

7.5.3 盒裝、袋裝及其他小包裝糕點的包裝標誌,必須符合《食品標籤通用標準》的規定。

8 成品貯藏、運輸的衛生

8.1 散裝糕點須放在潔淨的木箱或塑料箱內貯存。箱內須有襯紙,將糕點遮包嚴密。

8.2 成品庫應有防潮、防霉、防鼠、防蠅、防蟲、防汙染措施。庫內通風良好、乾燥。

貯存糕點時應分類、定位碼放,離地20~25cm。離牆30cm,並有明顯的分類標誌。庫內禁止存放其他物品。

8.3 不合格的產品一律禁止入庫。

8.4 運輸車輛應隨時清掃,定期清洗、消毒。成品專用車不得貯存其他物品。

非車間人員一律禁止進入成品庫。

包裝車間衛生管理制度 I

為達到內抓管理外樹形象,營造良好的生產 工作環境,保證產品的清潔衛生,特制定本制度 一 辦公室 檢驗室 維修印件室,由在該室工作人員負責打掃衛生,做到無紙屑和其它雜物,保持室內清潔。二 場外由清潔工打掃,每天打掃兩次 三 機器裝置由維修工打掃,每天一小掃,一周一大掃,做到機器裝置無灰塵。四 洗瓶機外...

分切包裝車間制度

杭州天地數碼科技 目的 為了保持良好的生產秩序,提高生產效率,提公升車間的整體生產水平,保證生產工作的順利進行特制訂以下管理制度。範圍 適應於分切包裝車間全體工作人員。1 現場管理制度 1 不得在車間內吃零食 用餐 聽 2 每日用餐時間分切11 30,包裝11 50,於二部會議室。3 工作時間內,嚴...

包裝車間勞動紀律制度

1 做到按時上下班,不遲到 不早退 不曠班。若出現違反上述規定 遲到每次扣考核分1分 早退每次扣考核分2分 曠班每次扣考核分2分。2 不允許私自換班,換班必須有換班條,換班條必須有班長 車間主任簽字才有效,否則按曠班處理扣每次考核分5分。3 做到有事請假,請假要有請假條,不允許口頭請假 請假。請假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