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裝車間崗位職責

2023-02-09 20:00:05 字數 2416 閱讀 5135

一、包裝車間部門及車間主任崗位職責

1、負責包裝車間的生產和人員、裝置管理工作,對車間人員人身安全、裝置安全負總責。

2、制定車間各項規章制度和操作規範、標準化檔案等,並監督各級別人員對公司各項規章制度、車間管理制度、生產操作流程的落實、執**況。

3、負責組織制定、實施車間各項生產計畫,貫徹傳達、落實公司各項會議精神。

4、按照生產計畫合理安排領導車間員工開展工作,確保生產程序順利,保質保量地完成成品酒的生產和入庫任務。

5、主持車間質量改進會議,加強現場質量管控和把關,不斷提公升產品質量,杜絕信訪酒、裝量不足、貼標不整、少貼標籤、少印噴碼等不良現象,加強不合格產品的控制,確保產品質量。

6、核對統計員的生產報表,定期跟進檢查生產任務,並與相關部門進行協商達成一致,並制定相應措施和解決辦法。

7、負責包裝車間5s工作的開展和管理。

8、負責員工的操作安全、車間的裝置安全、消防安全等,同時也包括現場產品的正確保管和防盜措施管理。

9、負責包裝車間人員崗位的管理工作,對車間人員實行定崗、定位、定員,調動員工的生產積極性,提高生產效率,做好節能降耗工作。

10、負責監督、檢查上崗員工勞動防護用品的的穿戴情況,定期對員工開展安全教育工作會議,提高員工自我保護意識。

11、負責組織本車間員工的培訓、學習工作,不斷提高員工崗位技能、知識水平和綜合素質。

12、負責協助相關部門對各級領導的檢查、參觀、考察等活動的接待工作。

13、領導交辦的其他臨時性工作。

二、車間副主任、大班長崗位職責

1、在車間主任的領導下開展工作。嚴格遵守、認真貫徹落實公司各項方針政策和規章制度。

對所帶班組的生產效率、品質負總責,擔任所帶班組的消防、安全生產、5s推行、資產管理、檔案資料管理總責任人。根據企業品質、5s等方針目標要求,負責所帶班組生產運作、品質控制、5s推行的自查、診斷、改善。

2、負責轄內員工的管理、培訓、教育、考核、指揮。根據實際提出臨時培訓申請,經批准後予以實施或協助上級實施;按時完成車間員工的相關考核。負責組內員工的考勤統計,

嚴格監督所帶員工認真遵守企業安全生產相關規章制度,確保生產安全進行。定期檢查車間消防設施狀況,確保其各種效能達標,符合管理要求。

3、督導轄內員工嚴格遵守各項品質管理規程、工藝、作業標準,制止、糾正員工不當作業或其他違規違紀行為,確保當班生產產品和作業質量符合標準。

4、加強所帶班組裝置、設施、工具、備品備件等的管理,定期進行盤點。監督轄內員工對車間工具、機器、裝置、固定資產的日常維護和保養,並巡查其使用、運轉、控制(開、關、維護、保養)狀況,確保正常、符合規程、規範及管理要求。監督維修工對機器、裝置的維護、保養、檢修。

5、督導轄內員工做好現場5s(清理、整理、清潔、清掃、整頓)的各項工作,確保作業區域秩序井然、整潔,監控員工嚴格遵守《衛生管理制度》等各項規章制度。

6、完成所帶班組當班生產交接記錄及工作報表等的填報、整理工作。

7、負責下班開啟、上班時關閉本區域內的紫外線燈;下班時檢查本區域的有關電源是否關閉。每日做好交**工作。

8、根據生產計畫和生產需要,向上級提出需要解決的關鍵問題,並跟進其完成情況。不斷總結生產中的經驗,不斷改進生產流程和品質控制手法,提高勞動生產率和產品質量。厲行節約,嚴格控制用工,努力降低生產成本。

9、負責所帶班組與其他班組之間的聯絡與協調。協助車間主任處理現場安全、品質、效率、5s等方面工作。

10、服從工作安排,完成上級臨時交辦的其他任務。

三、車間班長、操作員崗位職責

1、在車間主任的領導和大班長的直接指揮下開展工作。嚴格遵守、認真貫徹落實公司各項方針政策和規章制度。自覺遵守公司安全、品質、衛生等各項規章制度,自覺服從工作安排。

嚴格按照所在崗位操作工藝要求進行作業。

2、強化產品質量觀念和工作責任心,各機台作業者須檢查前道工序作業的品質,並確保本機台負責的產品無錯混與不良流到下道工序。負責本工序生產質量,確保上、下工序環節銜接有序,確保生產執行順暢。

3、增強效率意識,加強協調配合,確保當班生產任務的按時完成。

4、養成「看清楚才拿,問明白再做」的習慣,杜絕不合格酒錯亂與混淆。對不合格酒按品種、噴碼與否、不同日期、不同批次等進行嚴格的分割槽放置和正確做好醒目的標識,必要時須向後工序員工交代清楚。

5、在生產過程中發現異常或發生意外,須立即向上級報告,不得隱瞞或擅自處理。

6、嚴格按照操作規程操作機械、裝置,嚴禁違章操作。機器、裝置、工具等按規定進行全面徹底的清潔後,方可投入使用。其中灌裝的裝置、工具必須嚴格消毒後才能投入生產使用。

7、養成「見髒就擦、見亂就理」的習慣,隨時5s(清理、整理、清潔、清掃、整頓),確保操作臺隨時整齊潔淨、美觀有序。下班前還須對現場進行全面徹底的5s。

9、愛護裝置、設施、工具和產品、材料。嚴禁坐、踏、踢、踩、拋擲裝置、產品、材料。注意節能降耗,強化安全意識,搞好安全生產,做好防火、防盜等工作。

10、加強學習,努力提高技能。增進團隊合作意識,加強內部團結和班組、工序間協調與溝通。

11、服從工作安排,完成上級交給的各項臨時性任務。

包裝車間工作職責

三,筷子包裝員崗位工作任務職責 1 在筷子包裝機運轉期間,人員必須盯崗,挑出不合格產品 殘破包裝及包裝裡筷子斷殘 長短不 一 數量不成雙均為不合格 2 檢查包裝上印刷的字型是否清晰,保持字型的完整及清晰。四,成品裝箱工作人員任務職責 1 裝箱前,做好相應的檢查工作 a 檯面是否清潔 b 裝成品的箱子...

組裝車間崗位職責

目錄一.組裝車間主任崗位職責1 二.組裝班長崗位職責2 三.組裝工崗位職責3 生產組織機構圖 組裝車間主任崗位職責 在生產部經理的領導下,負責具體組織 解決本車間生產中的技術 質量 工期 人員培訓 教育等問題,協調生產中與各部門的關係。一.要發揮和調動班組長管理作用,嚴格執行 質量體系程式 工藝紀律...

工程安裝車間崗位職責

一 認真學習和貫徹執行國家與上級部門的相關方針 政策 法規。二 負責車間的安全生產管理工作。三 負責車間的生產 技術 質量 裝置安全等各項作業。四 負責不定期檢查人員的安全生產情況。五 負責按照公司制度和車間管理制度對車間員工進行獎勵 懲罰。六 負責對車間員工展開教育 培訓 宣傳公司的各項方針政策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