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 質量獎罰制度

2021-06-22 18:12:12 字數 4842 閱讀 9098

質量獎罰細則

為了更好地貫徹執行我公司質量方針和加強質量管理,提高全體員工的質量意識,精心組織、精心施工,提高本公司質量信譽,確保質量目標的實現。制定本質量獎罰細則。

一、對a類不合格項的處罰

1.處罰標準

如果沒按規定及時糾正或兩次及以上出現類似質量隱患,給予責任人100元的處罰,給予作業隊負責人200元的處罰,或作業單位200-500元的處罰。

2.a類不合格項內容

1) 焊縫質量不合乎質量要求(有夾渣、氣孔、藥皮、焊縫高度、長度、寬度不夠等)。

2) 焊接使用焊條與母材所規定焊條不符。

3) 焊接時對母材咬傷或沒按規定開坡口。

4) 焊接時對不適宜環境沒採取防護措施,如防雪、防風、防雨、防低溫等。

5) 鋼結構尺寸不符合設計或有關規範要求。

6) 原材料不符合質量要求。

7) 對沒標識、沒材質證明書,沒經檢驗符合質量要求的材料直接使用,如鋼筋、型鋼。

8) 對不明情況的材料(或產品)憑主觀臆斷採用。

9) 對材料規格使用錯誤。

10) 對降級或報廢的材料留用。

11) 拼裝構架所用桿件型號不符,結構型式不符。

12) 拼裝構架缺少桿件。

13) 構架螺栓未上滿擰緊,達不到要求。

14) 構架拼裝位置標高不符,偏差超限。

15) 木結構未按規定數量加設帶木、扒釘或其它原因造成的聯接不牢。

16) 鋼木結構沒按規定加設連線件如螺栓等。

17) 鋼結構、木結構或鋼木結構外形尺寸平整度不符合要求。

18) 模板表面未塗隔離劑或塗抹不合格。

19) 模型板拼裝不符合要求。

20) 模型板未按規定堵漏。

21) 模型板拉筋安設不符合要求。

22) 不及時或不出材料、裝置檢測報告等。

23) 有關質量記錄不清、不全或不規範,如:工程日誌、張拉記錄、鑽孔記錄、技術交底記錄等。

24) 不編寫作業指導書或編寫後不下發傳達執行。

25) 對過程產品、機械裝置不進行標識或標識不規範。

26) 標識牌損壞、丟失不處理。

27) 大型輔助施工設施沒檢查簽證。

28) 半成品、成品材料沒及時或不按規定檢測。

29) 混凝土工廠上料不准,如砂、石、水、水泥、外加劑等。

30) 未按規定做配合比試驗。

31) 混凝土未經充分拌合。

32) 拌製出的混凝土中有異物,如泥塊、木塊、麻袋、塑膠袋等。

33) 操作人員未按規定操作。

34) 鋼筋的加工不符合設計要求但未投入使用。

35) 在檢查質量體系和質量運**況的過程中發現存在不符合項。

36) 使用不符合規範或設計要求的材料填築路堤、臺背、涵洞。

37) 鑽孔泥漿指標不符合規範、設計、工藝(作業指導書)的要求。

38) 對原材料、半成品、成品未按規範、設計、工藝(作業指導書)的要求進行檢驗就投入使用或進入下道工序。

39) 未經試驗部門同意,擅自往砼、砂漿中加其他材料。

40) 路基填築厚度不符合設計要求。

41) 路基排水溝排水不暢通。

42) 路基填築寬度不符合設計、規範要求。

43) 路基土工織物鋪設、搭接不符合設計、規範要求。

44) 路基填築壓實度不符合設計、規範要求。

45) 路基填築坡度不符合設計、規範要求。

46) 路基沉降管、位移邊樁不符合設計、規範要求。

47) 路基排水溝砌築不符合設計、規範要求。

48) 路基、橋台護坡的砌築不符合設計、規範要求。

49) 路基邊坡植被不符合設計、規範要求。

50) 路基基底清表不符合設計規範要求。

51) 路基反濾層施工不符合設計、規範要求。

52) 路基路緣帶施工不符合設計、規範要求。

53) 路基路肩施工不符合設計、規範要求。

54) 低標號混凝土樁的深度、垂直度、間距不符合設計、規範要求。

55) 砂樁,砂井的間距、深度、垂直度不符合設計、規範要求。

56) 砂樁、砂井的砂粒級配不符合質量要求。

57) 支座墊石的平面尺寸、偏位不符合設計、規範要求。

58) 支座、支座墊板安裝不符合設計規範要求。

59) 其他質量不合格情況。

3.追加處罰

由a類不符合項造成質量事故,除按辦法處罰外,可根據具體情況另行追加處罰。

二、對b類不合格項的處罰

1.處罰標準

對於如下情況,給予主要責任人500元的處罰。作業隊負責人300元的處罰。

2.b類不合格項內容

1) 擅自更改設計圖和施工工藝。

2) 不按施工工藝、規範或作業指導書作業。

3) 不按有關程式檔案進行產品質量控制。

4) 對不合格品沒追溯其歷史,編制糾正預防措施。

5) 對不合格品的產生沒召開質量分析會議,分析質量事故。

6) 過程施工前或產品生產,加工前沒進行技術交底,或不作記錄。

7) 對於過程產品不進行自檢、互檢、專檢,就進行下道工序。

8) 對於有關部門下達的質量檔案,質量隱患通知單,不執行或應付執行。

9) 沒崗位操作能力自行操作或強行無崗位操作能力者操作。

10) 對質量事故隱瞞、謊報、不及時上報或不報。

三、對以下情況,給予部門領導、負責人200元罰款

1、專案生產中沒計畫、沒步驟。

2、專案生產沒人員組織框架圖。

3、專案生產中沒質量計畫和質量保證措施。

4、不貫徹、傳達、執行有關質量檔案、方針,不組織有關人員學習。

5、質量體系中職責許可權不明。

6、不組織召開質量分析會。

7、對崗位職工不按規定進行培訓、考核。

四、獎勵

1、在施工中精心組織、精心施工,每道工序或每項產品一次驗收合格,且優良率達100%(按月統計),給予施工負責人、技術員、質檢員、班組長各50元,其他施工製造人員各20元的嘉獎。

2、在施工中積極開展質量管理小組活動,且取得可喜成果者,給予組織管理者或負責人200元,小組成員各100元的獎勵,成果發表人300元獎勵。

3、在施工中提出合理化建議並取得良好效果者,根據情況給予200-500元獎勵。

4、在施工中發現處理重大質量隱患,避免了重大質量事故的發生的人員給予100-300元的獎勵。

5、在質量考評中,工程質量達到我公司質量目標標準要求的,給予作業隊負責人200元、技術員100元,質檢員100元的漿勵。

6、在施工中受到監理、業主書面通報表揚的,給予受表揚的單位或個人100—300元的獎勵。在施工中受到交通局或質檢站書面通報表揚的,給予受表揚的單位或個人300—500元的獎勵。

五、對不服從管理的情況的處罰

在施工中不服從施工管理或質量監督人員的監督管理的,施工管理或質量監督人員有權給予其500元的罰款。

六、對受到外界批評的情況的處罰

在施工中受到監理、業主書通報批評的,給予受批評的單位或個人100—300元的處罰。在施工中受到交通局或質檢站書面通報批評的,給予受批評的單位或個人300—600元處罰。嚴重影響我公司聲譽的,給予受批評的單位或個人500—800元處罰或按合同條款處理 。

七、加倍處罰的情況

若專案部受到外單位處罰,專案部將給予相應的責任單位加倍處罰。

八、處罰單生效

《質量處罰單》可由質檢員或安質室負責人填寫、專案經理審批生效。

安全獎罰細則

為了更好地貫徹執行我公司安全方針和加強安全管理,提高全體員工的安全意識,精心組織、精心施工,提高本公司安全信譽,確保安全目標的實現。制定本安全獎罰細則。

一、對a類不合格項的處罰

1.處罰標準

如果沒按規定及時糾正或兩次及以上出現類似安全隱患,給予責任人100元的處罰,給予作業隊負責人200元的處罰,或作業單位200-500元的處罰。

2.a類不合格項內容

⒈起重機械上的各種防護裝置及保險裝置(如安全卡、安全鉤、安全門,過速限制器,過捲揚退制器,門電鎖、安全手柄、安全制動器等),為了安全而進行的改裝不符合設計、規範安全要求。

⒉各種運轉機械上的安全起動和迅速停車裝置不符合設計、規範安全要求。

⒊為安全而重新布置或改裝機械和裝置不符合設計、規範安全要求。

⒋電氣裝置安裝防止觸漏電的設施(包括標準配電箱)不符合設計、規範安全要求。

⒌為安全而安設低電壓照明裝置不符合設計、規範安全要求。

⒍在原有裝置簡陋,全部操作過程不能機構化的情況下,對個別繁重費力或危險的起重,搬運工作所採取的輔助機械化裝置不符合設計、規範安全要求。

⒎在生產區域內危險處所裝置的標誌、訊號和防護設施不符合設計、規範安全要求。

⒏在工人可能到達的洞、坑、溝、公升降口、漏斗等處安設的防護裝置不符合設計、規範安全要求。

⒐在生產區域內,工人經常過往的地點,為安全而設定的通道及便橋不符合設計、規範安全要求。

⒑消除塵及各種有害物質而設定的吸塵裝置及防塵設施不符合設計、規範安全要求。

⒒為減輕或消除工作中的噪音及震動的設施不符合設計、規範安全要求。

⒓機械、電氣裝置等傳動部的防護裝置不符合設計、規範安全要求。

⒔為保持空氣清潔或使溫濕度合乎勞動保護安全而安設的通氣換氣裝置不符合設計、規範安全要求。

⒕工作場所的休息室,用膳室及食物加熱裝置不符合設計、規範安全要求。

⒖購置或編印安全技術,勞動保護的參改書,刊物、宣傳畫、標語等不符合設計、規範安全要求。

⒗建立與貫徹有關安全生產規程、制度的措施不到位。

⒘安全技術勞動保護所需的工具、儀器不符合設計、規範安全要求。

⒙女工衛生室及其裝置不符合設計、規範安全要求。

19、現場無明顯的防火宣傳標誌。

20、使用電氣裝置和易燥物品,配備的滅火器材不符合設計、規範安全要求。

21、物料提公升機、腳手架及其它各種施工機具進場前無安全檢查記錄。

22、腳手架、物料提公升機、灰漿攪拌機等施工機具每月定期檢查一次,由安全科組織檢查不合格。

23、 其他安全不合格情況。

安全質量獎罰制度

四工區安質字 2012 002 號 安全管理獎罰制度 為了貫徹執行鐵道部及中鐵建,滬昆公司的安全生產驗評標準,切實搞好我工區安全生產,認真做好施工現場的有效防控工作,確保職工人身和集體財物的安全,杜絕重大 事故的發生。特制定以下安全生產,質量監控獎罰制度。一 獎勵 參照公司2012年度工程安全達標,...

隧道施工安全質量獎罰制度

安全生產獎罰制度 前言 第一條為貫徹執行 安全第 一 預防為主 的安全生產方針,切實加強專案施工生產的安全管理,消除施工中違章作業 違反勞動紀律等不安全行為及安全設施 裝置不完善等事故隱患,杜絕一切 事故發生。為確保將安全事故消滅在萌芽狀態,以促進專案施工生產的順利進行,特制訂本制度。第二條相關管理...

質量獎罰制度

為貫徹專案部的質量檢測要求,依據 公路工程工程檢驗標準 公路橋涵施工技術規範 公路路基施工技術規範 及業主單位下發的管理手冊等質量標準檔案,讓本專案一次通過質量監督部門最後評定為準的竣工驗收並創造 優良樣板工程 為目標,從而在施工過程中強化質量管理意識,提高專案管理水平,規範現場施工程式,嚴抓工程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