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質量獎罰制度

2021-09-29 11:23:42 字數 1562 閱讀 2898

四工區安質字[2012] 002 號

安全管理獎罰制度

為了貫徹執行鐵道部及中鐵建,滬昆公司的安全生產驗評標準,切實搞好我工區安全生產,認真做好施工現場的有效防控工作,確保職工人身和集體財物的安全,杜絕重大**事故的發生。特制定以下安全生產,質量監控獎罰制度。

一、獎勵

參照公司2023年度工程安全達標,工程質量獲得優質獎的獎勵辦法。

二、處罰

1、各施工隊必須配齊專兼職安全員,並佩戴安全員袖標,如不服從管理,遲遲不配安全員的隊伍一次性罰款500元。

2、為了搞好文明施工和標準化工地建設,施工現場必須做到工完場清,隨時保持工地整潔、乾淨,便道表面平整、邊坡順直、無灰塵汙染。如因檢查不達標的單位,一次性罰款2000元。

3、如發現施工用電不規範、電氣裝置「四口防護」不到位,施工機械、機具及起重裝置等分項有一項不符合安全規定,處以200-1000元的罰款。

4、施工機具:平刨、電鋸、手持電動工具、鋼筋機械電焊機、拌合機、乙炔發生器、氣瓶、潛水幫浦等有一項不符合安全要求的處以50-100元的罰款。

5、新工人上崗前必須進行「**」安全教育,如發現未經教育的工人上崗作業,每人罰款50元;如工區安質部到各施工隊進行崗前教育培訓,辦理上崗證、證件收集等不予配合,推三阻四的,給予隊主管領導罰款2000元。

6、「三寶」的使用,現場作業人員如有不戴安全帽或穿背心、拖鞋的每人罰款50元,罰隊兼職安全員100元,罰隊主管領導500元。

7、高空作業時,如發現不繫安全帶,不掛安全網,架子搭設不規範,跳板不綁紮,護欄高度不夠,沒有人行爬梯的,罰隊兼職安全員200元,罰隊主管領導5000元。

8、泥漿池,沉澱池安全防護不到位或不規範,無安全警示牌的,罰隊兼職安全員100元,罰隊主管領導1000元。

9、隧道施工時,為防止瓦斯等易燃氣體**,禁止所有進洞人員攜帶煙火等易燃易爆物品,在洞內吸菸更是不允許的,發現一次罰款500元。

10、嚴禁酒後上崗,如發現有酒後上崗的作業人員一次罰款100元,罰兼職安全員200元,罰隊主管領導500元。

11、規範營區用電和消防知識教育,民工住房內不准私拉亂接電線,不准使用電爐子、熱得快或高耗能的電器,統一配備消防器材,並掛在明顯處,如發現有違規現象,罰施工單位2000元。

12、加強車輛管理,各隊生產,生活用車必須定專人駕駛,如發現無證駕駛或非駕駛員開車,罰隊主管領導5000元

13、各隊應自覺加強對特種裝置和特種人員的管理;特種裝置統一貼上中鐵建標誌,特種人員必須持證上崗,如證件過期應及時年檢,無操作證的人員要及時上報,統一培訓****。否則由工區組織年檢**,此費用直接從財務扣除。

14、認真搞好職工管理工作和營區衛生,各隊民工住房必須打掃乾淨,被褥整齊,每間屋不能超過8人,剩飯剩菜統一處理,不能亂倒,如發現一次罰款500元。

15、上述各條款規定,安質部實行一票否決制,由現場安全員直接開據罰單,交由安全總監簽字核准生效,罰款直接從財務扣除。

中鐵十九局集團****

滬昆客專江西段站前工程hkjx-8標四工區

二〇一二年四月六日

主題詞:獎勵、處罰、各條款規定

抄送:各科室、各架子隊

中鐵十九局集團****滬昆客專江西段站前工程hkjx-8標四工區。

2023年4月6日印發

安全 質量獎罰制度

質量獎罰細則 為了更好地貫徹執行我公司質量方針和加強質量管理,提高全體員工的質量意識,精心組織 精心施工,提高本公司質量信譽,確保質量目標的實現。制定本質量獎罰細則。一 對a類不合格項的處罰 1 處罰標準 如果沒按規定及時糾正或兩次及以上出現類似質量隱患,給予責任人100元的處罰,給予作業隊負責人2...

隧道施工安全質量獎罰制度

安全生產獎罰制度 前言 第一條為貫徹執行 安全第 一 預防為主 的安全生產方針,切實加強專案施工生產的安全管理,消除施工中違章作業 違反勞動紀律等不安全行為及安全設施 裝置不完善等事故隱患,杜絕一切 事故發生。為確保將安全事故消滅在萌芽狀態,以促進專案施工生產的順利進行,特制訂本制度。第二條相關管理...

質量獎罰制度

為貫徹專案部的質量檢測要求,依據 公路工程工程檢驗標準 公路橋涵施工技術規範 公路路基施工技術規範 及業主單位下發的管理手冊等質量標準檔案,讓本專案一次通過質量監督部門最後評定為準的竣工驗收並創造 優良樣板工程 為目標,從而在施工過程中強化質量管理意識,提高專案管理水平,規範現場施工程式,嚴抓工程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