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械裝置採購 使用 維修制度

2021-06-22 09:27:16 字數 524 閱讀 9633

1.專案部必須購買合格的安全設施產品,嚴禁購買使用假冒偽劣產品。專案部在購買前,向公司提出申請,經審批後方可購買,購買後的發票,經公司簽字,方可入帳。

2.各種安全設施在使用時,必須按有關規定正確使用。安全設施在使用過程中,不經專案安全員同意,不得隨意拆除。

3.機械裝置的使用貫徹誰用誰管,管用結合的原則。大中型機械裝置實行定人定機,機長負責制,小型機械實行一人多機。

4.特種作業人員由公司勞動人事處統一建檔管理,每台裝置需配備足夠數量的操作工,嚴禁無證人員、臨時人員操作,操作工必須定期接受特殊工種的專業培訓,並取得合格證。

5.嚴格執行操作工持證上崗制,機械操作工必須遵守安全操作規程和保養規程,要做到正確操作、精心保養、合理使用,認真填寫運轉記錄,並做到「三好」、「四會」(管好、用好、修好;會使用、會保養、會檢查、會排除故障)。機械裝置不得帶病運轉或超負荷違章作業。

6.機械操作工必須聽從施工人員的指揮,對於施工違反安全操作規程和可能引起危險事故的指揮,操作工有權拒絕

湖南雄新建築****新安路專案部

2023年4月1日

機械裝置維修保養制度

城固縣建築工程總公司 為了合理組織機械裝置保養,延長裝置使用壽命,提高裝置完好率,制定本辦法。一 責任分工 1 使用後的機械裝置交回時,由物資裝置部維修車間檢驗員填寫 機械裝置入庫驗收單 與使用方裝置員共同簽字認可,驗證裝置除正常磨損外,是否有總成及零配件,儀表 附件等缺損,以便分清責任。2 從工地...

機械裝置維修保養制度

4 各級各類保養可與小修結合時進行。4 保養計畫及執行 1 保養計畫由裝置使用單位和專案部機械裝置管理人員於月前根據下月需用機械裝置的情況及運轉台時 或公里數 保養間隔期規定計算出每台機械裝置應進行的保養級別和次數,按月編制月份機械裝置保修作業進度計畫 完成 情況表,執行並上報公司主管部門。2 機械...

機械裝置維修保養制度

第一章總則 一 維修保養原則 1 為保證機械裝置經常處於良好的技術狀態,隨時可以投入執行,減少故障停機日,提高機械完好率 利用率,減少機械磨損,延長機械使用壽命,降低機械執行和維修成本,確保安全生產,必須強化對機械裝置的維修保養工作 2 機械保養必須貫徹 養修並重,預防為主 的原則,做到定期保養 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