監理部施工現場監理制度

2021-06-22 00:24:21 字數 1999 閱讀 3019

深圳市龍佳建工程專案管理****

一、材料報驗制度:

施工用原材料、半成品、構件等進場後及時督促施工單位要進行材料報驗,填報材料報驗單(監理公司提供),現場專業監理工程師審核是否符合設計圖紙的要求,核對材料的出廠合格證及廠家試驗報告(一年內有效)。按規定需要複檢的材料必須見證取樣送檢,檢驗合格後,簽署准許使用意見,未經報驗批准的材料不得使用於工程上。

二、材料見證送檢制度:

需要複檢的材料,必須進行現場見證取樣、見證送檢。取樣、送檢嚴格按照檢驗批數的有關規定(見附件)進行取樣送檢。見證員要全程跟蹤或封樣。

經檢驗合格後,方可使用在工程上,嚴禁不合格的材料使用在工程上。(材料取樣、送檢規定附後)。

三、裝置報驗制度:

工程待安裝裝置進場後,專業監理工程師認真核對裝置的型號、規格、技術引數及備品備件是否符合設計圖紙的要求。裝置到貨後監理工程師必須會同建設方及施工方共同開箱清點檢驗,並審核出廠合格證,裝箱清單及有關技術資料是否完備,會簽裝置進場檢驗清單。

四、旁站巡視制度:

現場監理員按照建設部關於監理旁站制度的規定進行旁站監理。必須每天不定時對分管的工程專案進行巡視檢查,及時發現施工中出現的問題,並及時地向工程專案總監匯報。工程重要部位以及必須連續施工的分項工程必須全程旁站監理,如砼的澆築、鋼筋隱蔽工程、防水工程,轉換層結構的施工,標高、軸線的控制過程等,都要做好現場旁站進行監控,並做好旁站監理記錄。

(旁站監理制度參照建設部《房屋建築工程施工旁站監理管理辦法(試行)》)

五、工程的驗收記錄制度:

某分項工程施工完畢後,要進行分項工程的驗收,根據設計圖紙及施工規範的有關規定,嚴格控制分項工程的質量,收集、整理好分項工程驗收記錄。專業監理工程師根據建築工程驗收規範對分項工程質量驗評資料進行審核,符合要求後予以鑑認。總監對分部工程和單位工程資料進行審核和現場檢查,符合要求後予以簽認。

六、工地例會及專題會制度:

各工程必須建立工地例會制度,由總監負責主持,每週舉行一次,會上提出施工中出現的問題,分析出現問題的原因,提出處理問題的意見,協調甲、乙雙方的各種關係,整理好會議紀要,及時地發到各參會單位。會議還必須對上次例會所作的工作布置及決定進行檢查落實,對未落實的事項要求有關方必須負責完成。總監或專業監理工程師應根據需要及時組織專題會議,解決施工過程中的各種專項問題。

參會單位對會議內容如有異議,必須三日內書面提出。

七、工程計量及現場簽證制度:

現場發生的工程變更,首先應知會甲方代表,各有關單位簽署變更方案聯絡單,現場監理人員要實事求是地進行計量,陪同甲方現場代表共同進行計量,確保工程計量的準確無誤,現場簽證,現場監理人員確認後,交總監進行複驗並簽字發出。有關簽證材料於二天內由總監送往公司備案。公司認為有異議可派有關部門進行抽查,抽查有問題的簽證可以更正。

八、現場安全管理制度:

現場監理人員要經常巡視施工現場,發現安全隱患,及時通知施工單位進行整改,檢查施工單位的安全管理體系,督促施工單位加強安全管理。每月底進行安全大檢查,召開安全專題會,確保工地不出安全事故。

九、現場進度管理制度:

現場監理人員及時了解工程進展情況,及時檢查實際進度與計畫進度的偏差,找出偏差的原因,督促施工單位採取補救措施,把工程進度趕上去,確保工程如期完成。

十、催收監理費制度:

各專案監理部總監負責催收監理費的工作,根據監理合同的有關條款,及時向甲方申請支付工程監理費,保證公司監理費能及時收到。

十一、監理資料及工程資料的收集整理制度:

在施工過程中,監理人員必須認真督促施工單位與工程同步進行做好施工資料的整理工作。各分項工程施工質量驗收資料要施工單位能及時地轉移交公司。備案所需的全部工程資料,監理公司要留一套,做為公司業績資料。

現場監理人員做好監理資料的收集、整理工作,以備公司進行檢查。工程完工後,交公司存檔。

十二、文明施工管理制度:

嚴格按照「文明施工樣板工地」的標準,督促施工單位做好文明施工管工作,加強對工地文明施工的監理力度,力爭所監理的工程全部達到「文明施工樣板工地」。

十三、職業道德管理制度:

公司所有監理人員要樹立良好的職業道德,要以「監理工程師職業道德及工作紀律」的標準來約束自己,提高公司的信譽及良好的公司形象。

專案監理部施工現場管理規定

目錄一 例會制度 二 工程施工組織設計及方案管理 三 工程進度管理 四 材料管理 五 質量管理 六 安全文明管理 七 工程造價及簽證變更管理 八 合同管理 九 資料管理 十 建設單位分包專案管理 十一 監理指令的處理程式 十二 竣工驗收制度 十三 現場臨時水 電管理 十四 冬 雨季施工 十五 廉政管...

施工現場安全監理措施

宿遷益客飼料 倉庫 小料庫 鍋爐房工程施工 現場安全 監理措施 專案監理機構 章 專業監理工程師 總監理工程師 日期宿遷益客飼料 倉庫 小料庫 鍋爐房工程 1 監理人員必須重視安全監理,總監指派有經驗的監理工程師專門負責安全監理工作。2 監理人員以身作則,並督促施工人員進場正確佩戴安全帽,高空或井下...

施工現場消防監理方案

施工現場消防監 理細則審批 編制編制部門 編制日期 二0一0年九月 目錄一 消防工作監理人員組織機構 二 消防工作監理人員的職責 三 消防工作監理措施 四 現場用火監理人員應注意的事項 五 現場用電監理人員應注意的事項 一 消防工作監理人員組織機構 消防監理人員名單 組長 副組長 組員 二 消防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