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永城職業學院委員會會議制度

2021-06-17 14:00:27 字數 2322 閱讀 9752

為了更好地貫徹落實黨的路線、方針、政策,進一步提高學院會議質量和議事辦事效率,特制定本制度。

一、學院會議包括:黨委會議、院長辦公會議、院務會議、黨政聯席會議、中層幹部會議、全員教職工大會,專題會議及各類代表大會。

二、各種會議參加人員及議事範圍:

(一)綜合性會議

1.黨委會議

黨委會議根據黨委書記指示召開,一般每月召開一次,也可根據需要臨時召開。會議由黨委書記或受書記委託的副書記主持,黨委成員參加,黨政辦公室主任列席。黨委會議的議事範圍主要包括:

(1)研究並貫徹執行黨的路線、方針、政策和上級的決策、指示。

(2)研究黨的思想、組織和作風建設方面的重要問題。

(3)研究決定行政工作的指導思想和原則。

(4)研究院長辦公會、院務會提交審定的學院發展規劃、年度工作計畫及總結、改革方案、規章制度、機構設定等關係到學校改革發展穩定全域性的重大事宜。

(5)研究決定教學科研工作、重大教學改革、師資隊伍建設和招生就業等工作的指導思想和原則。

(6)研究決定幹部隊伍建設中的政策、原則。科級以上幹部的管理、調配和任免老幹部工作中的重要問題。

(7)研究決定人事工作的政策、原則。

(8)研究決定宣傳思想工作和精神文明建設中的重要問題,定期分析教職工和學生的思想狀況,制定全校的思想政治工作、精神文明建設以及德育教育的方案和措施,研究全校師生的思想政治工作。

(9)研究決定政治、保衛、綜合治理等工作中涉及學校穩定的重要問題。

(10)研究決定紀檢工作中的重要問題,審定由紀委提出的黨員幹部重大違紀案件的處理意見。

(11)研究決定**、武裝工作中的重要問題。

(12)研究決定工會、共青團、學生會等群團組織的建設和工作中的重大問題。

(13)研究決定外事工作的原則和重要事項。

(14)研究決定向上級黨委提出的重要問題的請示、報告,向本院黨代會提出的工作報告。

(15)其他需要提交會議集體討論的重要問題。

2.院長辦公會議

院長辦公會議由院長主持,副院長、院長助理參加,黨政辦公室主任列席。會議一般每月召開一次,遇緊急事項隨時召開。會議主要議事範圍:

(1)學習討論有關重要性會議和檔案精神,研究貫徹落實意見。

(2)研究須提交黨委會和院務會的重要問題。

(3)研究安排階段性重要工作和日常工作中的重要專項問題。

(4)審定重要檔案材料。

(5)審定5000元以上的追加預算。

(6)研究安排人事調配和管理工作。

(7)需要院長辦公會議討論的其他重要事項。

3.院務會議

院務會議由院長或受院長委託的副院長主持,副院長、院長助理、黨政辦、教務處、學生處、招生就業處、人事處、財務處等主要負責人參加,必要時其他有關人員列席。會議一般每月召開兩次,遇有緊急事項隨時召開。主要議事範圍:

(1)傳達學習上級重要檔案、指示和有關會議精神,研究貫徹落實措施。

(2)研究部署學院年度工作計畫和總結,確定階段性工作,部署重點工作。

(3)討論審定全院工作會議報告和涉及全院工作的重要檔案。

(4)審定規章制度。

(5)研究通報重大開支專案。

(6)協調需要在中層幹部會議上安排的工作。

(7)研究討論需提交黨委會、教代會討論的重大事項。

(8)需經院務會議討論的其他重要事項。

4.黨政聯席會議

黨政聯席會議由黨委書記和院長根據學院工作需要商議召開,一般由黨委書記主持,黨委成員、院長、副院長、院長助理、紀檢、工會、團委、黨政辦、學生處、人事處、招生就業處、財務處負責人參加,必要時人大代表、政協委員及其他有關人員列席。會議根據工作需要召開,只對有關問題展開討論、提出方案,不形成決議。

5.中層幹部會議

中層幹部會議由院長(或受委託的副院長)主持,院班子成員、各黨政部門主持工作的負責人參加。會議根據需要召開。黨政辦公室文秘人員列席會議。

6.全院教職工會議

全院教職工大會根據全院性工作需要召開,由院長(或受委託的副院長)主持,全體教職工參加。會議內容:

(1)傳達上級重要檔案、指示或重大決定。

(2)安排全院重大階段性工作。

(3)通報學院重要工作的完成情況、重大問題的處理情況、年度工作目標、工作計畫、工作總結等。

(4)其他需要向全院教職工通報的重要事宜。

(二)專題會議

根據學院階段性中心工作需要,由職能部門提出會議組織方案,報請有關院領導同意後適時召開。

1.教學工作會議。由分管教學工作的院領導主持,教務處主辦,相關部門主要負責人參加,必要時其他人員列席。專題研究部署教學工作,確定階段性工作,部署重點工作。

2.宣傳思想和黨建工作會議。由分管宣傳思想和黨建工作的院領導主持,組宣部主辦,黨政辦、紀檢委、工會、團委及各總支、支部書記參加,必要時全體黨員參加,其他有關人員列席。

校務委員會會議制度

一 校務委員會由學校正副校長,學校黨支部書記和學校工會主席等組成。二 校務委員會會議由校長主持召開。三 校務委員會會議對學校重大問題進行討論,校長負責決策。四 校務委員會研究重大問題,主要是指 1 辦學方針。2 學校發展規劃,年度工作計畫。3 學校重大改革措施以及學校規章制度。4 幹部人事安排。5 ...

安委員會會議制度

廣漢三星堆水泥股份 1 總則 為貫徹落實 生產 勞動保 律法規和企業各項安全生產規章制度 認真總結和部署公司階段性安全生產工作,確保生產經營工作安全有序地進行,特制定本制度。2 會議組織 2.1 公司安全生產委員會會議每季度召開一次,由安環科組織召集,安委會主任主持,特殊情況可由安委會主任決定變更會...

審判委員會會議制度

發布時間 2009 03 31 21 39 35 一 為完善提請審判委員會討論案件的程式,規範審判委員會工作秩序,切實發揮審判委員會職能作用,制定本制度。二 審判委員會的職責。1 審判委員會研究討論下列案件 1 刑事 民事 行政 執行案件中法律政策依據不明確的案件 重大疑難 新型別案件 在本地區有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