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KV變電站值班制度

2021-06-11 02:01:48 字數 466 閱讀 9289

2013-08-25 16:07

答:(1)變電站執行人員,必須按有關規定進行培訓、學習,經考試合格以後方能上崗值班。(2)值班期間,應穿戴統一的值班工作服和值班崗位標誌。

(3)值班人員在當值期間,不應進行與工作無關的其它活動。(4)值班人員在當值期間,要服從指揮,盡職盡責,完成當班的執行、維護、倒閘操作和管理工作。值班期間進行的各項工作,都要填寫到相關記錄中。

監盤、抄表要認真、細心,抄表時間規定為整點±5min。(5)實行監盤制的變電站,正常情況下,控制室應不少於二人值班。在執行倒閘操作、裝置維護等任務時,控制室應有副值或以上人員監盤。

其它值班方式的變電站,除倒閘操作、巡視裝置、進行維護工作外,值班人員不得遠離控制室。(6)220kv及以上變電站值班連續時間不得大於48h。110kv及以下變電站的值班方式,由各單位自行制定。

值班方式和交**時間不得擅自變更。(7)每次操作聯絡、處理事故及與使用者調整負荷等聯絡,均應啟用錄音裝置。

110KV變電站值班制度

1 每個值班人員必須做到四懂 懂裝置原理,動裝置效能,懂裝置機構,動裝置用途 要三會 會維護 會操作 會排出故障 同時值班人員還必須熟悉電力部頒發的電業安全工作規程。2 本站值班人員的值班時間為全天候24小時,以四班山運轉每班兩人的方式進行,值班人員如需要改須經主管批准。3 在值班時間內,應堅守工作...

110KV變電站簡介

榆林煉油廠110kv變電站於2002年10月1日建成投運,是一座綜合自動化變電站,主要負責向生產廠區 家屬生活區 綜合公司 靖京醫院 銷售公司以及煤油共煉和管輸公司的正常供電。隨著我廠生產規模的逐漸擴大,我站先後經歷了2010年的擴建和2014年的技術改造,2010年的擴建,我站由原來受地方電網供電...

110kv變電站設計

摘要3 概述4 第一章電氣主接線6 1 1 110kv電氣主接線7 1 2 35kv電氣主接線8 1 3 10kv電氣主接線10 1 4 站用變接線12 第二章負荷計算及變壓器選擇13 2 1 負荷計算13 2 2 主變台數 容量和型式的確定14 2 3 站用變台數 容量和型式的確定16 第三章最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