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KV變電站簡介

2021-08-25 12:36:41 字數 815 閱讀 4464

榆林煉油廠110kv變電站於2023年10月1日建成投運,是一座綜合自動化變電站,主要負責向生產廠區、家屬生活區、綜合公司、靖京醫院、銷售公司以及煤油共煉和管輸公司的正常供電。隨著我廠生產規模的逐漸擴大,我站先後經歷了2023年的擴建和2023年的技術改造,2023年的擴建,我站由原來受地方電網供電轉為受國家電網供電,新增煉統i線和煉統ii線,使得我站供電更加平穩可靠,2023年新增3#主變,進一步加強了供電的可靠性,也提高了供電的安全性。現在我站實行四迴路供電,包括地方電網煉靖線(煉靖i線、煉靖ii線)和國家電網煉統線(煉統i線、煉統ii線)。

其中煉靖線為備用保安線路,由地電靖邊變110kv變電站供給;煉統線為執行線路,由國電經統萬變330kv變電站供給。

我站電壓等級為110kv/35kv/10kv,正常工作情況下的執行方式是:煉統i線、煉統ii線經1100母聯開關並列執行帶1#、2#主變帶全廠負荷執行。我站現有35kv配電室乙個;10kv配電室兩個;電容5臺,總容量共13600kvar,保證了功率因數的達標;有3臺50000kva的有載調壓變壓器(其中1#、2#兩台長期執行,3#為冷備用),總容量15萬kva,滿足了我廠及周邊兄弟單位的生產生活用電需求。

110kv變電站隸屬於我廠電儀車間,設110kv變電站執行大班,班組現編制人員14人,其中班長1名、技安員1名、值班長4名、主值4名、值班員4名,平均年齡25歲,大專以上學歷10人,黨員2人。班組先後獲得過「先進班組」、「文明班組」、「青年文明號」、「流動標桿班組」等榮譽稱號,是乙個重交流、鑽技術、講安全、愛奉獻的班組,我們持續發揚埋頭苦幹、搶抓實幹的榆煉作風,為榆煉的思路更新、發展更快、實力更強做出自己的貢獻。

班組願景:安全平穩供電促發展

增效增收企業創輝煌

110kv變電站設計

摘要3 概述4 第一章電氣主接線6 1 1 110kv電氣主接線7 1 2 35kv電氣主接線8 1 3 10kv電氣主接線10 1 4 站用變接線12 第二章負荷計算及變壓器選擇13 2 1 負荷計算13 2 2 主變台數 容量和型式的確定14 2 3 站用變台數 容量和型式的確定16 第三章最大...

110kV變電站除錯方案

批准 審核 編寫 古成桂 廣東鴻安送變電工程 2013年1月 目錄1 編制依據及工程概況2 2 工作範圍3 3 施工現場組織機構3 4 工期及施工進度計畫3 5 質量管理4 6 安全管理11 7 環境保護及文明施工14 1 編制依據及工程概況 1 編制依據 1.1 本工程施工圖紙 1.2 裝置技術檔...

110KV變電站值班制度

1 每個值班人員必須做到四懂 懂裝置原理,動裝置效能,懂裝置機構,動裝置用途 要三會 會維護 會操作 會排出故障 同時值班人員還必須熟悉電力部頒發的電業安全工作規程。2 本站值班人員的值班時間為全天候24小時,以四班山運轉每班兩人的方式進行,值班人員如需要改須經主管批准。3 在值班時間內,應堅守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