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KV變電站值班制度

2021-06-03 21:07:37 字數 931 閱讀 6180

1、每個值班人員必須做到四懂:「懂裝置原理,動裝置效能,懂裝置機構,動裝置用途」。要三會:

「會維護、會操作、會排出故障」。同時值班人員還必須熟悉電力部頒發的電業安全工作規程。

2、本站值班人員的值班時間為全天候24小時,以四班山運轉每班兩人的方式進行,值班人員如需要改須經主管批准。

3、在值班時間內,應堅守工作崗位,不准擅自離開,因故需要離開,必須經主管批准後方可離開,同時應有帶班人員。

4、值班人員除維護工作巡視裝置、倒閘操作外,不得隨意離開監控室。

5、在值班時間內衣著整齊,不准穿拖鞋、背心、短褲、裙子,不做與值班無關的事。

6、值班人員就餐不能兩人同時離開,應輪流就餐。

7、監控室內不准就餐,不准亂拋雜物,要保持清潔乾淨。

8、在值班時間內不准會客,非本站人員不准進入變電站。

9、監控室內的計算機是監督變電站配電執行的重要工具,不准隨意停機,不准在計算機上玩遊戲及一切非相關配電執行的操作一經發現有違規者,將嚴肅處理。

10、變電站內**是生產工具,不准在**裡談天閒聊。

11、值班人員在**前和工作時間內嚴禁飲酒,監控內嚴禁吸菸。

12、每天做好清潔工作,保持現場整潔,不准在執行裝置附近烘烤衣服。

13、值班人員必須執證上崗,在值班崗上要認真做好值班工作,嚴格執行有關規程制度,做到嚴肅認真,一絲不苟。準時抄表,定期進行各種檢查。對不正常裝置要嚴加監視。

14、各項記錄要按規定記入各種記錄表單,要做到字跡清楚、正確、詳細、不准馬虎、字跡模糊、含義不清、設定亂塗亂畫、偽造資料。

15、要按規定認真仔細巡視檢查裝置,不要走馬看花,漏查跳相。

16、要認真執行「二票」制度,細心操作。堅持克服不按規程操作的壞習慣。

17、發生異常和差錯情況,要確實反映情況,從中吸取教訓。不得弄虛作假,隱瞞真相。

18、要服從上級執行值班人員的排程操作命令。(除嚴重危險裝置和人身安全者外)

110KV變電站值班制度

2013 08 25 16 07 答 1 變電站執行人員,必須按有關規定進行培訓 學習,經考試合格以後方能上崗值班。2 值班期間,應穿戴統一的值班工作服和值班崗位標誌。3 值班人員在當值期間,不應進行與工作無關的其它活動。4 值班人員在當值期間,要服從指揮,盡職盡責,完成當班的執行 維護 倒閘操作和...

110KV變電站簡介

榆林煉油廠110kv變電站於2002年10月1日建成投運,是一座綜合自動化變電站,主要負責向生產廠區 家屬生活區 綜合公司 靖京醫院 銷售公司以及煤油共煉和管輸公司的正常供電。隨著我廠生產規模的逐漸擴大,我站先後經歷了2010年的擴建和2014年的技術改造,2010年的擴建,我站由原來受地方電網供電...

110kv變電站設計

摘要3 概述4 第一章電氣主接線6 1 1 110kv電氣主接線7 1 2 35kv電氣主接線8 1 3 10kv電氣主接線10 1 4 站用變接線12 第二章負荷計算及變壓器選擇13 2 1 負荷計算13 2 2 主變台數 容量和型式的確定14 2 3 站用變台數 容量和型式的確定16 第三章最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