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絡和服務群眾制度

2021-06-05 22:28:00 字數 703 閱讀 3635

黨員聯絡和服務群眾是密切黨群關係,組織帶領群眾完成好工作的一項舉措,是黨員發揮先鋒模範作用的乙個行之有效的方法,具體要做到以下幾點:

一、確定聯絡和服務物件

1、每個黨員自定結對幫扶困難群眾。

2、由黨支部根據具體情況分別聯絡1-3名幫扶困難群眾。

二、開展聯絡活動的方式方法

1、參加本村社會活動,密切與群眾的聯絡。

2、深入群眾調查研究,反映社情民意,為所聯絡的群眾排憂解難。

3、每月至少找聯絡物件談話一次,並做好記錄。

4、每年為群眾辦一件實事,搞幾件有意義的主題實踐活動。

5、聯絡和服務群眾的主要任務是了解群眾的思想、工作和生活等方面情況,向他們宣傳黨的路線、方針、政策,掌握他們的思想脈博,做好思想工作,幫助解決工作、生活等方面問題。

6、對於聯絡物件的情況,要定期向黨組織進行匯報或者提出書面反映。

7、對黨員聯絡和服務群眾工作的情況,作為評定優秀黨員的條件之一。

三、明確工作職責

1、黨組織要加強領導,高度重視、精心組織,認真做好黨員聯絡和服務群眾的具體組織工作。

2、要加強對黨員聯絡和服務群眾情況的督促檢查,總結推廣經驗,推動黨員聯絡和服務群眾工作的落實。

3、黨員聯絡和服務群眾工作要堅持針對性,實效性,加強典型宣傳,擴大工作影響,真正把這項民心工程做好做實。

4、上級黨組織要加強工作指導,明確工作要求,引導黨員聯絡和服務群眾工作有序開展。

黨員聯絡和服務群眾制度

永年縣中醫院 密切聯絡群眾 服務群眾是我黨的優良傳統和作風,是實踐 科學發展觀 的基本要求,是我黨生命力和戰鬥力的重要保證。為此,特制定如下黨員聯絡群眾服務群眾制度。一 支部負責確定黨群聯絡對子,每年按人事結構作適當調整。二 責任人向責任物件宣傳黨的路線 方針 政策 基本知識 基本理論 幫助責任物件...

黨員聯絡群眾和服務群眾制度

一 任務和內容 1 建立健全黨員聯絡群眾 服務群眾的制度和網路,構建黨群互動的平台,及時把黨的關懷和溫暖送到群眾中去,使黨員在聯絡和服務群眾中切實改進思想作風和工作作風,切實增強黨在基層組織的領導能力和領導水平。2 主要是實行 二聯 制度,黨員領導幹部聯絡聯絡黨員 黨員聯絡群眾制度,暢通基層黨組織與...

黨員幹部聯絡和服務群眾制度

一 黨員領導幹部應密切聯絡群眾,經常深入基層和聯絡村調查研究,虛心向群眾學習,及時總結和宣傳群眾創造的新鮮經驗。特別要注意深入到條件艱苦的地方 困難多的地方和問題多的地方,聽取群眾意見,走訪慰問困難群眾,幫助基層和群眾解決實際問題。要堅持民主決策,把調查研究的成果作為決策的重要依據,充分體現和維護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