黨員聯絡群眾和服務群眾制度

2021-04-24 08:57:03 字數 867 閱讀 9774

一、 任務和內容

1.建立健全黨員聯絡群眾、服務群眾的制度和網路,構建黨群互動的平台,及時把黨的關懷和溫暖送到群眾中去,使黨員在聯絡和服務群眾中切實改進思想作風和工作作風,切實增強黨在基層組織的領導能力和領導水平。

2、主要是實行「二聯」制度,黨員領導幹部聯絡聯絡黨員、黨員聯絡群眾制度,暢通基層黨組織與黨員、黨員與群眾雙向溝通的渠道。黨員領導結合各自分管工作,確定1-2個基層黨組織作為聯絡點,並把具體責任落到實處。

3.積極宣傳黨的路線、方針、政策,經常聽取群眾對黨組織、黨員的意見和建議,了解群眾的思想、工作、學習和生活情況,關心群眾疾苦,幫助群眾解決實際困難和問題。自覺維護群眾的正當權益,有針對性地做好思想政治工作

4.各黨支部負責本支部工作範圍內的入黨積極分子、發展物件、非黨幹部職工以及困難群眾等人員的聯絡和服務工作

二、 形式和方法

由黨支部在黨員個人提名報請的基礎上確定聯絡和服務物件1—3人。聯絡和服務物件名單報總支備案。

1.黨員聯絡群眾、服務群眾可採取面對面交流、走訪慰問、**溝通、簡訊互動、工作指導、集體活動等方式。

2.黨員每個月至少與聯絡服務物件聯絡一次,按季度向黨支部口頭或書面匯報聯絡和服務群眾的工作情況(特殊情況及時匯報),支部不能解決的,要向黨組匯報。對群眾的意見和建議要及時歸納梳理, 從解決群眾所關心的熱點、難點入手,從群眾最盼的事情抓起,從群眾最怨的事情改起,努力為群眾排憂解難。

三、 檢查和考核

1.黨支部要定期聽取黨員聯絡和服務群眾的情況匯報,研究新情況,解決新問題。每半年一次檢查制度的落實情況,對做得好的黨員給予表揚,對不認真履行職責的黨員給予批評教育。

2.黨總支每年對各黨支部黨員聯絡和服務群眾的情況進行一次檢查,並把黨員聯絡群眾、服務群眾情況列入黨員績效考核內容,作為評先、評優與提拔任用幹部的基本條件。

黨員聯絡和服務群眾制度

永年縣中醫院 密切聯絡群眾 服務群眾是我黨的優良傳統和作風,是實踐 科學發展觀 的基本要求,是我黨生命力和戰鬥力的重要保證。為此,特制定如下黨員聯絡群眾服務群眾制度。一 支部負責確定黨群聯絡對子,每年按人事結構作適當調整。二 責任人向責任物件宣傳黨的路線 方針 政策 基本知識 基本理論 幫助責任物件...

聯絡和服務群眾制度

黨員聯絡和服務群眾是密切黨群關係,組織帶領群眾完成好工作的一項舉措,是黨員發揮先鋒模範作用的乙個行之有效的方法,具體要做到以下幾點 一 確定聯絡和服務物件 1 每個黨員自定結對幫扶困難群眾。2 由黨支部根據具體情況分別聯絡 名幫扶困難群眾。二 開展聯絡活動的方式方法 1 參加本村社會活動,密切與群眾...

黨員聯絡群眾服務群眾制度

密切聯絡群眾是我黨的三大作風之一。為了發揚光大這一傳統優良作風,進一步促進黨員同群眾的密切聯絡,永葆共產黨員的先進性,特制訂如下制度 一 任務與內容 1 自覺地向群眾宣傳解釋黨的路線 方針 政策,通過自己的模範行動和深入細緻的宣傳解釋與思想政治工作,把黨的主張變成群眾的自覺行動,團結帶領廣大群眾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