黨員聯絡群眾服務群眾制度

2021-06-13 21:49:51 字數 1052 閱讀 8350

密切聯絡群眾是我黨的三大作風之一。為了發揚光大這一傳統優良作風,進一步促進黨員同群眾的密切聯絡,永葆共產黨員的先進性,特制訂如下制度:

一、任務與內容

1、自覺地向群眾宣傳解釋黨的路線、方針、政策,通過自己的模範行動和深入細緻的宣傳解釋與思想政治工作,把黨的主張變成群眾的自覺行動,團結帶領廣大群眾完成黨的任務。

2、嚴格履行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宗旨,關心群眾疾苦,聽取群眾意見,接受群眾監督。

3、遇事同人民群眾商量,虛心向人民群眾學習,在人民群眾中尋求智慧型和力量,尋求解決問題的辦法。

4、自覺維護群眾的正當權益和利益,堅決同侵犯群眾權益的錯誤傾向和行為做鬥爭。

5、每個黨員都要做黨聯絡群眾的橋梁和紐帶,虛心聽取並及時向黨組織反映群眾的意見和要求,了解和反映群眾的願望,努力為群眾排憂解難。

二、形式與方法

1、談心家訪。黨員特別是黨員領導幹部,經常主動找群眾談心、交流思想,利用休息時間到群眾家中進行訪問,隨時掌握群眾思想狀況、家庭生活情況,及時幫助解決群眾的困難和問題。

2、召開座談會。黨支部要定期召開黨、政、工聯席會議,黨支部與民主黨派懇談會;廣泛聽取幹部群眾對機關和黨支部工作的意見和建議,主動接受群眾的評議。

3、開展「雙結對」活動。每個黨員與群眾和學生對,根據支部要求擔負起入黨積極分子聯絡人的責任。關心群眾和學生的思想、工作、學習和生活情況,負責培養考察入黨積極分子,至少每季度要同培養物件談話一次,掌握他們的思想、工作、學習情況,了解他們的不足,幫助他們盡快提高和進步,並將培養考察情況及時向黨支部報告,還要在《入黨積極分子培養考察登記表》上認真填寫考核意見。

4、切實為教工群眾解難事、辦實事、做好事。要認真研究和解決群眾最盼的事、最怨的事,從群眾最怨的事情改起,從群眾最盼的事情抓起,努力提高群眾對先進性教育活動的滿意度。

三、檢查與考核

1、每個黨員每半年向黨支部匯報一次聯絡群眾工作情況。

2、支部將黨員聯絡群眾工作列入黨建目標管理考核指標,每半年對聯絡情況進行一次檢查,並向辦黨組匯報。

3、支部要及時掌握黨員聯絡群眾典型人物和典型事例,進行宣傳報道。

4、支部要把黨員聯絡群眾工作列入績效考核內容,並且作為評先、評優基本條件之一。

黨員聯絡群眾和服務群眾制度

一 任務和內容 1 建立健全黨員聯絡群眾 服務群眾的制度和網路,構建黨群互動的平台,及時把黨的關懷和溫暖送到群眾中去,使黨員在聯絡和服務群眾中切實改進思想作風和工作作風,切實增強黨在基層組織的領導能力和領導水平。2 主要是實行 二聯 制度,黨員領導幹部聯絡聯絡黨員 黨員聯絡群眾制度,暢通基層黨組織與...

黨員聯絡群眾制度

黨員聯絡群眾制度是密切黨群關係的有效措施,是一項富有成效的思想政治工作制度。為使黨員聯絡群眾各項措施真正落到實處,特制定本制度。一 堅持和完善黨員領導幹部抓聯絡點工作制度,定期走訪所聯絡的辦事處,徵求意見,搞好協調,認真解決群眾所急 所盼 所難 所怨的問題 每月到包點單位,了解掌握工作動態,幫助解決...

黨員聯絡群眾制度

黨員聯絡群眾制度是密切黨群關係的有效措施,是一項富有成效的思想政治工作制度。為使黨員聯絡群眾各項措施真正落到實處,特制定本制度。一 堅持和完善黨員領導幹部抓聯絡點工作制度,定期到我單位聯絡負責人處,徵求意見,搞好協調,認真解決群眾所急 所盼 所難 所怨的問題 每月向聯絡人匯報我區情況,了解掌握工作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