黨員聯絡和服務群眾制度

2021-05-25 08:35:50 字數 504 閱讀 2378

永年縣中醫院

密切聯絡群眾、服務群眾是我黨的優良傳統和作風,是實踐「科學發展觀」的基本要求,是我黨生命力和戰鬥力的重要保證。為此,特制定如下黨員聯絡群眾服務群眾制度。

一、支部負責確定黨群聯絡對子,每年按人事結構作適當調整。

二、責任人向責任物件宣傳黨的路線、方針、政策、基本知識、基本理論;幫助責任物件了解各項法律、法規、制度的內容。

三、責任人及時了解責任物件思想、工作、學習、和生活情況,做好其思想工作,幫助其解決工作、學習、生活中存在的問題。

四、責任人要認真做好工作記錄,對發現的問題及時向支部匯報。

五、責任人年底寫好工作總結。

六、黨群聯絡工作作為考查黨員先鋒模範作用的一項重要內容,在民主評議中黨員要自我總結。

七、支部定期聽取黨員聯絡群眾工作匯報,支委會每季度至少研究一次黨群聯絡工作,及時總結,對做的好的黨員給予表彰。對群眾關係不好、不與群眾聯絡、不服從組織安排或不認真完成任務的黨員,在黨員評議時要予以處理。

八、對入黨積極分子做好重點培養工作。

黨員聯絡群眾和服務群眾制度

一 任務和內容 1 建立健全黨員聯絡群眾 服務群眾的制度和網路,構建黨群互動的平台,及時把黨的關懷和溫暖送到群眾中去,使黨員在聯絡和服務群眾中切實改進思想作風和工作作風,切實增強黨在基層組織的領導能力和領導水平。2 主要是實行 二聯 制度,黨員領導幹部聯絡聯絡黨員 黨員聯絡群眾制度,暢通基層黨組織與...

聯絡和服務群眾制度

黨員聯絡和服務群眾是密切黨群關係,組織帶領群眾完成好工作的一項舉措,是黨員發揮先鋒模範作用的乙個行之有效的方法,具體要做到以下幾點 一 確定聯絡和服務物件 1 每個黨員自定結對幫扶困難群眾。2 由黨支部根據具體情況分別聯絡 名幫扶困難群眾。二 開展聯絡活動的方式方法 1 參加本村社會活動,密切與群眾...

黨員幹部聯絡和服務群眾制度

一 黨員領導幹部應密切聯絡群眾,經常深入基層和聯絡村調查研究,虛心向群眾學習,及時總結和宣傳群眾創造的新鮮經驗。特別要注意深入到條件艱苦的地方 困難多的地方和問題多的地方,聽取群眾意見,走訪慰問困難群眾,幫助基層和群眾解決實際問題。要堅持民主決策,把調查研究的成果作為決策的重要依據,充分體現和維護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