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會服務管理工作站各類工作制度

2021-06-02 13:41:29 字數 2596 閱讀 8378

一、學習培訓制度。根據實際情況制定學習計畫,定期組織學習,交流工作情況,積極參加上級組織的社會服務管理、調解等培訓班,努力提高工作人員法律意識和工作能力。

二、工作例會制度。每月召開一次社會服務管理工作例會,總結社會服務管理、維穩、平安建設工作情況,分析當前形勢,研究解決重大問題,部署下一步工作。

三、請示報告制度。定期向上級社會管理中心報告工作開展情況和轄區社情民意,對有可能影響社會穩定的刑事案件、重大治安案件、群體性糾紛、安全事故、災害事故以及其他重大事件苗頭等,在先期介入、控制態勢的同時,迅速向上級職能部門報告。

四、資料臺帳制度。按照規範化、制度化、科學化的要求建立健全各項工作台帳,以工作情況記錄為主,對開展社會服務管理工作、調處矛盾糾紛、巡邏防範、接待群眾來訪、重點人員幫教、法制宣傳教育工作等,應及時做好記錄,做到有據可查。

五、值班備勤制度。建立值班備勤制度。堅持每天有人值班,組織開展治安巡邏、矛盾調解、登記服務等日常工作。工作站站長和值班人員要保持24小時通訊暢通,確保遇有突發情況有人處理。

六、考核獎懲制度。建立規範、科學、嚴格的考核獎懲制度,明確工作人員的崗位責任,制定考核獎懲標準,年終進行全面考核考評。

社會服務管理站主要職責任務

一、貫徹執行上級有關社會服務管理工作部署,積極開展平安建立和社會管理綜合治理各項工作,維護轄區社會穩定。

二、組織開展矛盾糾紛排查調處,接待來訪群眾。積極預防民轉刑案件和****件發生。

三、加強群防群治工作,建立健全群防群治組織,監督轄區內各單位落實人防、技防、物防等各項治安防範措施,組織開展治安防範、治安巡邏、治安管理和綜治(法治)中心戶建立等工作。

四、加強對房屋出租戶的管理,做好流動人口的登記、服務、管理工作。

五、組織開展法治宣傳教育,提高人民群眾的法治觀念和素質。

六、加強重點人口管理教育,積極做好刑釋解教人員安置幫教、社群矯正及社會閒散青少年管理等工作,預防和減少違法犯罪現象。

七、組織開展防範和處理邪教活動,鞏固教育轉化成果。

八、發展綜治資訊員隊伍,廣泛收集各類社情民意,定期分析治安狀況,及時上報影響穩定的苗頭動態和情報資訊。

九、加強治安管理、消防管理及安全生產監督管理,協助有關部門做好防範和整治工作,預防和減少治安災害事故發生。

十、完成禁毒、****及上級社會服務管理部門交辦的其他工作任務。

社會服務管理站站長職責

一、主持社會服務管理工作站全面工作。

二、組織貫徹上級社會服務管理中心的安排部署。

三、制定並組織實施社會服務管理工作計畫,定期指導、督促、檢查各網格社會管理服務。

四、安排社會服務管理日常工作,組織社會服務管理工作人員完成社會服務管理物件的各項資訊採集、登記、錄入、考核、對比、變更、統計等工作。

五、組織本站幹部協助網格做好服務、治安、環衛工作和矛盾調解、流動人口管理、最低生活保障、失業人員就業、物業管理、離退休人員管理、計畫生育及青少年教育等工作。

六、組織開展社會服務管理工作宣傳、業務培訓,全面提高社會服務管理人員隊伍素質。

七、主持召開社會服務管理站工作例會,分析研究和解決工作中遇到的問題。

八、組織落實社會服務管理工作制度,嚴格考核制度,確保社會管理工作人員在崗在位,按序開展工作。

九、協調配合轄區單位做好各類調查摸底工作,完成上級交辦的其他工作任務。

重點人員穩控幫教制度

一、對刑釋解教人員、吸毒人員、社群矯正人員、涉邪人員、涉法涉訴等重點人員,逐人建立幫教小組,認真做好思想疏導和幫教穩控工作。

二、盡力解決或通過有關單位協調解決被幫教物件在生產生活、工作中遇到的實際困難。

三、對被幫教物件從生產經營技術、思想觀念認識方面給予熱情耐心的幫助指導,促其掌握技術、靈活就業、轉變思想認識、回歸正常生活。

四、幫教人員每月與重點人員見一次面、談一次話、並了解其當月的生產、生活、工作和遵紀守法的情況。

五、每季度向綜治辦匯報重點人員的基本情況、思想動態、現實表現等情況。

六、涉及重點人員的相關村和轄區單位要採取有效措施,通過幫教,及時做好重點人員的教育轉化工作。

防範邪教工作制度

一、落實責任制,明確小組成員各自的職責,將反邪教工作任務層層分解,落實到位,責任到人。領導小組成員要互相支援,通力合作,形成合力,確保事事有人抓,處處有人管,進一步提高工作的時效性。

二、實行例會制。每季堅持召開一次例會,傳達貫徹落實「反邪教」工作精神,廣泛聽取群眾反饋的各類資訊,認真研究應對方案。每季度對「反邪教」工作進行一次小結,總結工作經驗,查詢不足。

通過定期議、經常講、全面看,進一步提高工作的警惕性。

三、堅持學習制。領導小組每季度利用半天時間帶頭學習「反邪教」有關法律法規及上級指示精神,掌握普及科學文化知識,提高自身工作能力,定期組織居民群眾學習有關法律法規,幫助廣大居民群眾提供辨析真偽的能力,認識邪教的危害性,進一步提高工作的使命感。

四、落實排查制。本著防患於未然的原則,每月定期開展一次排查工作。結合社會管理、安全生產、矛盾糾紛排查調處等工作,對涉邪人員進行深入細緻的排查,進一步提高工作的針對性。

專職群防群治隊員職責

一、在轄區派出所的指揮下,負責本轄區治安巡邏工作。

二、協助民警抓捕違法犯罪嫌疑人員。

三、救助走失兒童、老人、傷病人員及其他急難者

四、協助排查調處矛盾糾紛。

五、接受群眾詢問及口頭報案、舉報、控告。

六、值班記錄要詳實、準確;遇事及時匯報、不得延誤時機。

廠技師工作站工作制度

技師工作站的是發揮高技能人才的集體智慧型,形成技術創新團隊,為技術革新,創新,教學提供交流平台.主要任務是積極推廣先進的生產技術,新材料,新工藝,新方法,普及先進的創新理念 技術和工作方法,帶動專業技能素質水平的提高,圍繞降低成本 節能減排 技術改造 技術革新 安全生產及研究解決生產技術難題等主題,...

護理管理工作制度

十八 護理質量控制幹事崗位職責 1.每天深入科室了解危重患者的病情,檢查護理工作質量和效率,及時發現和糾正醫療各環節質量中存在的問題。2.每週實地了解患者對護理工作的滿意度,做到有記錄 有反饋。3.每月抽查每個護理組一位病情較重的患者基礎護理工作,檢查內容為各項基礎護理措施落實情況。4.每月抽查每個...

醫院管理工作制度

醫院領導幹部深入科室制度 一 醫院領導幹部深入科室調查研究制度。1 醫院領導幹部要經常深入所分管的科室,調查研究,直接掌握情況,抓好典型,協助總結推廣先進經驗。及時發現 糾正存在的問題,堅持持續改進。2 深入科室,圍繞患者安全,重點了解醫療 護理 教學 科研 後勤保障以及服務質量 患者生活等工作。徵...